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0年浙江省瑞安市(五校联考)小升初数学模拟测试卷

更新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355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选择题(共20分)
  • 1. 说明牛奶中各种营养成分所占百分比时,应该绘制(   )。
    A . 条形统计图 B . 折线统计图 C . 扇形统计图 D . 无法确定
  • 2. 等底等高的圆柱、正方体、长方体和圆锥相比较,(      )的体积最小。
    A . 圆柱 B . 正方体 C . 长方体 D . 圆锥
  • 3. 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度数比是1:7:8,那么这个三角形是(   )。
    A . 锐角三角形 B . 直角三角形 C . 钝角三角形 D . 无法确定
  • 4. 用5个小正方体搭成一个立体图形,从正面看到的是 ,从上面看到的是 ,这个立体图形是(      )。
    A . B .   C .   D .
  • 5. 下面几组相关联的量中,成正比例的是(   )。
    A . 圆柱的体积一定,它的底面积和高 B . 一本书,每天看的页数和看的天数 C . 同一时间地点每棵树的高度和它影子的长度 D . 一条路,已修的米数和未修的米数
  • 6. 一根绳子剪成两段,第一段是全长的 ,第二段是 米,比较这两段绳子的长(   )。
    A . 第一段长 B . 第二段长 C . 两段同样长 D . 无法比较
  • 7. 如果a是大于1的自然数,下列各式中,结果最大的是(   )。
    A . B . C . D .
  • 8. 一个长方体木箱,从里面量长6dm,宽4dm,高5dm。如果在木箱里放棱长2dm的正方体木块,最多能放(   )块。
    A . 15 B . 12 C . 10 D . 6
  • 9. 一项工程,甲独做12小时完成,乙独做8小时完成.甲乙的工作效率最简整数比是(       )。
    A . 12:8 B . C . 3:2 D . 2:3
  • 10. 下面大长方形土地的面积表示2公顷,阴影部分表示 公顷的是(   )。
    A . B . C . D .
二、填空题(共24分)
三、计算题(共26分)
四、操作题(共6分)
  • 26. 在方格纸上按要求画出图形。

    1. (1) 以直线MN为对称轴,作三角形ABC的对称图形;
    2. (2) 画出三角形ODE向右平移3格后的图形;
    3. (3) 画出三角形ODE绕O点逆时针旋转90度后的图形。
五、解决问题(共24分)
  • 27. 营养学专家建议:每个人一天早、中、晚三餐食物总量的比例按3:4:3分配比较合理。如果阳阳一天吃的食物总量是1200克,那么中餐和晚餐吃多少克食物比较合理?
  • 28. 李老师自驾小轿车从瑞安开往杭州游玩,已经行驶了全程的 ,离杭州还有140千米,瑞安到杭州公路全程是多少千米?(画出线段图再解答)
    1. (1) 根据题意,画出线段图:
    2. (2) 列式解答
  • 29. 在一幅比例尺是1:5000000的地图上,量得甲城到乙城的距离是8厘米。一辆汽车从甲城开往乙城,每小时行驶70千米,5小时后能到达乙城吗?
  • 30. 一个教室,用面积为 的地砖铺地,需要280块。如果改用边长为 的正方形地砖铺地,需要多少块?(用比例解)
  • 31. 陈老师要在网上购买一台冰箱,A店七五折销售,B店每满1000元减280元。如果李叔叔看中的同品牌同型号的冰箱原价为4500元,在哪个店买更省钱?
  • 32. 一堆煤堆成圆锥形,底面周长是18.84米,高2米。如果每立方米煤重1.4吨,这堆煤一共有多少吨?
六、挑战题(共10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