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陕西省白水县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21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如图,平面直角坐标系,三角形ABC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是 ,将三角形ABC向上平移4个单位长度,再向右平移6个单位长度,得三角形 。画出三角形 ,并写出B的对应点 的坐标.

  • 19. 如图,直线 相交于点 平分 .

    1. (1) 若 ,求 的度数;
    2. (2) 若 ,求 的度数.
  • 20.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有点 .
    1. (1) 若线段 轴,求点 的坐标
    2. (2) 当点 轴的距离是到 轴的距离的 倍时,求点 所在的象限位置
  • 21. 已知 的平方根为 的算术平方根为4,求a-b的立方根
  • 22. 被历代数学家尊为“算经之首”的《九章算术》是中国古代算法的扛鼎之作。《九章算术》中记载:“今有五省、六燕,集称之衡,雀俱重,燕俱轻,一雀一燕交而处,衡适平。并燕、雀重一斤。问燕,雀一枚各重几何?”译文:“今有5只雀、6只燕,分别聚集而且用衡器称之,聚在一起的雀重,燕轻.将一只雀、一只燕交换位置而放,重量相等.5只雀、6只燕重量为1斤。问雀、燕每只各重多少斤?”(每只雀的重量相同、每只燕的重量相同)
  • 23. 如图 的平分线交于点 的延长线交 于点F.

    1. (1) 求证:
    2. (2) 如果 ,那么 等于多少度?
  • 24. 某区举行“互联网+”征文比赛,已知每篇参赛征文成绩记m分 ,组委会从1000篇征文中随机抽取了部分参赛征文,统计了他们的成绩,并绘制了如下不完整的两幅统计图表:

    请根据以上信息,解决下列问题:

    1. (1) 征文比赛成绩频数分布表中c的值是 ;
    2. (2) 请求出 的值,再补全征文比赛成绩频数分布直方图;
    3. (3) 若绘制扇形统计图,分别计算分数段 ,所对应扇形的圆心角度数.
  • 25. 在一次知识竞赛中,甲、乙两人进入了“必答题”环节.规则是:两人轮流答题,每人都要回答20个题,每个题回答正确得a分,回答错误或放弃回答扣b分.当甲、乙两人恰好都答完12个题时,甲答对了8个题,得分为64分;乙答对了9个题,得分为78分.
    1. (1) 求a和b的值;
    2. (2) 规定此环节得分不低于120分能晋级,甲在剩下的比赛中至少还要答对多少个题才能顺利晋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