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17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8. 解不等式组 ,并把解集在数轴上表示出来.

  • 19. 如图,△ABC的顶点都在方格纸的格点上.将△ABC向左平移2格,再向上平移4格.

    1. (1) 请在图中画出平移后的三角形A′B′C′;
    2. (2) 若连接BB′,CC′,则这两条线段之间的关系是
    3. (3) 在图中画出三角形A′B′C′的高C′D′.
  • 20. 我国明代数学家程大位的名著《算法统宗》里有一道著名算题,原文如下:“一百馒头一百僧,大僧三个更无争,小僧三人分一个,大小和尚各几丁?”.译文为:“有100个和尚分100个馒头,正好分完,如果大和尚一人分3个,小和尚3人分一个,试问大、小和尚各几人?”试用列方程(组)解应用题的方法求出问题的解.
  • 21. 如图,△ABC逆时针旋转一定角度后与△ADE重合,且点C在AD上.

    1. (1) 指出旋转中心;
    2. (2) 若∠B=21°,∠ACB=26°,求出旋转的度数;
    3. (3) 岩AB=5,CD=3,则AE的长是多少?为什么?
  • 22.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1. (1) 当x=1时,求y的值;
    2. (2) 若x>y,求k的取值范围.
  • 23. 如图,直线l与m分别是△ABC边AC和BC的垂直平分线,l与m分别交边AB,BC于点D和点E.

    1. (1) 若AB=10,则△CDE的周长是多少?为什么?
    2. (2) 若∠ACB=125°,求∠DCE的度数.
  • 24. 某市举办中学生“梦想杯”足球联赛,联赛记分办法是:胜场得3分,平1场得I分,负1场得0分.复兴中学足球队参加了18场比赛,积24分.
    1. (1) 在这次足球联赛中,如果复兴中学足球队踢平场数与所负场数相同,那么它胜了几场?
    2. (2) 在这次足球联赛中,如果复兴中学足球队踢平场数多于所负场数,那么它的胜、平、负情况共有多少种?
  • 25. 如图1,线段AB、CD相交于点O,连接AD、CB.

    1. (1) 请说明:∠A+∠D=∠B+∠C;
    2. (2) 点M在OD上,点N在OB上,AM与CN相交于点P,且∠DAP= ∠DAB.∠DCP= ∠DCB,其中n为大于1的自然数(如图2).

      ①当n=2时,试探索∠P与∠D、∠B之间的数量关系,并请说明理由;

      ②对于大于1的任意自然数n,∠P与∠D、∠B之间存在着怎样的数量关系?请直接写出你的探索结果,不必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