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2020年中考数学二模试卷

更新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262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20. 计算.
    1. (1)
    2. (2) -cot30°
  • 21. 先化简后求值:
    1. (1) 先化简 ,再从-1,+1,-2中选择合适的x值代入求值。
    2. (2) 若关于x的分式方程 =3的解为正实数,求实数m的取值范围。
  • 22. (2019九上·萧山期中) 如图,已知点A,B的坐标分别为(0,0)、(2,0),将△ABC绕C点按顺时针方向旋转90°得到△A1B1C.

    1. (1) 画出△A1B1C;
    2. (2) A的对应点为A1 , 写出点A1的坐标;
    3. (3) 求出B旋转到B1的路线长.
  • 23. 在△ABC中,AD平分∠BAC,E是BC上一点,BE=CD,EF∥AD交AB于F点,交CA的延长线于P,CH∥AB交AD的延长线于点H,

    1. (1) 求证:△APF是等腰三角形;
    2. (2) 猜想AB与PC的大小有什么关系?证明你的猜想。
  • 24. 某商场出售一款速干毛巾,其成本为20元/条,销售中发现,该商品每天的销售量y(条)与销售单价x(元/条)之间存在如图所示的关系。

    1. (1) 请求出y与x的函数关系式;
    2. (2) 该款速干毛巾销售单价定为多少元时,每天销售利润最大?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3. (3) 近期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商场店主决定从每天获得的利润中抽出200元捐赠给武汉,为了保证捐款后每天剩余利润不低于550元,如何确定该款速干毛巾的销售单价?
  • 25. (2020八上·海拉尔期末) 如图,AB是⊙O的直径,弦CD⊥AB,垂足为H,连接AC,过 上一点E作EG∥AC交CD的延长线于点G,连接AE交CD于点F,且EG=FG.

    图片_x0020_100029

    1. (1) 求证:EG是⊙O的切线;
    2. (2) 延长AB交GE的延长线于点M,若AH=2, ,求OM的长.
  • 26. 如图,抛物线y= x2+bx+c与直线y= x+3交于A,B两点,交x轴于C、D两点,连接AC、BC,已知A(0,3),C(-3,0)。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
    2. (2) 在抛物线对称轴l上找一点M,使|MB-MD|的值最大,并求出这个最大值;
    3. (3) 点P为y轴右侧抛物线上一动点,连接PA,过点P作PO⊥PA交y轴于点Q,问:是否存在点P使得以A,P,Q为顶点的三角形与△ABC相似?若存在,请求出所有符合条件的点P的坐标;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