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昌黎县靖安学区2019-2020学年六年级下学期科学期...

更新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249 类型:期中考试
一、<b>单项选择。</b>
二、<b>综合运用。(本题2个小题,共计37分)</b>
  • 21.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嗨!大家好!我是一粒豆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一天,淘淘的妈妈把我和我的伙伴做成了香喷喷的菜。淘淘的牙齿可真锋利,我的朋友们一下子都被切磨成了碎片。瞧,他们都往下走了,一会儿,我也会变成碎片往下走的。哎!我怎么整个就被挤下去了。刚离开口腔,我就被挤入了一个细细长长的通道,这就是食道。食道壁很薄,在食道中我被一点一点地往下送。

        接着我就来到了一个大口袋里,这个口袋就是胃。它不停地蠕动,还下起了“酸雨”。我的朋友在这里不停地转呀转,磨呀磨,变得像浆糊一样。

        我们又来到了小肠妹妹家,它的家弯弯曲曲有5-7米长,边上有许多绒毛,还有一扇扇小门。“大部分营养在小肠这里被吸收。”小肠妹妹说:“欢迎你们食物朋友。被我吸收的营养从我的小门出去就可到达淘淘的全身,使小淘淘长高,长胖,给淘淘力量。”“我也要出去,为淘淘做点事。哎,怎么出不去?”

        最后我们进入大肠,它短粗短粗的有1.5米,负责吸收水分,存放食物残渣。

    1. (1) 在(    )里填上相应的人体器官名称。

    2. (2) 根据材料描述,按顺序写出小豆子在人体经过的主要器官,并分别说说它们的作用。
    3. (3) 为了保证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保持我们的健康,我们应该养成哪些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至少要写出3条呦!
  • 22. 心跳快慢是否与运动剧烈程度有关呢?下表是某位同学探究后获得的数据。

    心率

    平时时

    慢走一分钟后

    慢跑一分钟后

    跳绳一分钟后

    同学1

    80

    90

    110

    120

    同学2

    75

    80

    95

    110

    1. (1) 为了更好地分析,请你帮他用条形统计图整理数据。
    2. (2) 认真观察并分析条形统计图的数据,可以得出怎样的结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