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兴化市2020年中考数学一模试卷

更新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21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有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1. (1) 计算:
    2. (2) 解方程:
  • 18. 为了解朝阳社区20-60岁居民最喜欢的支付方式,某兴趣小组对社区内该年龄段的部分居民展开了随机问卷调查(每人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并将调查数据整理后绘成如下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求参与问卷调查的总人数。
    2. (2) 补全条形统计图。
    3. (3) 该社区中20~60岁的居民约8000人,估算这些人中最喜欢微信支付方式的人数。
  • 19. 桌面上有四张正面分别标有数字1,2,3,4的不透明的卡片,它们除数字不同外其余全部相同.现将它们背面朝上洗匀。
    1. (1) 随机翻开一张卡片,正面所标数字大于2的概率为
    2. (2) 随机翻开一张卡片,从余下的三张卡片中再翻开一张,求翻开的两张卡片正面所标数字之和是偶数的概率。
  • 20. 已知:如图, ABCD中,AB=5,BC=3。

    1. (1) 作∠DAB的角平分线,交CD于点E(用直尺和圈规作图,不写作法,保留作图痕迹);
    2. (2) 求CE的长。
  • 21. 兴化市特产大闸蟹,2017年的销售额是50亿元,因优质生态,销售额是逐年增加,2019年的销售额达98亿元,若2018、2019年每年销售额增加的百分率都相同。
    1. (1) 求平均每年销售额增加的百分率;
    2. (2) 兴化市这3年大闸蟹的总销售额是多少亿元?
  • 22. 如图,A,B是两座现代化城市,C是一个古城遗址,C城在A城的北偏东30°,在B城的北偏西45°,B城在A城的正东方向,且C城与A城相距120千米,现在A、B两城市修建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

    1. (1) 请你计算公路AB的长度(结果保留根号);
    2. (2) 若以C为圆心,以60千米为半径的圆形区域内为古迹和地下文物保护区,请你分析公路AB会不会穿越这个保护区,并说明理由。
  • 23. 如图,一次函数y1=kx+b(k≠0)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y2= (m≠0,x<0)的图象交于点A(-3,1)和点C(-1,3),与y轴交于点B。

    1. (1) 求一次函数与反比例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AOB的面积。
  • 24. 如图,△ABC为等腰三角形,AB=AC,O是底边BC的中点,⊙O与腰AB相切于点D。

    1. (1) 求证:AC与⊙O相切;
    2. (2) 已知AB=5,BC=6,求⊙O的半径。
  • 25. 如图,在矩形ABCD中,已知AB=2 ,AD=2,点P是对角线BD上一动点(不与B,D重合),连接AP,过点P作PE⊥AP,交DC于点E,

    1. (1) 求证:∠PAD=∠PEC;
    2. (2) 当点P是BD的中点时,求DE的值;
    3. (3) 在点P运动过程中,当DE= 时,求BP的值。
  • 26. 已知,抛物线y=ax²-2amx+am2+2m-5与x轴交于A(x1 , 0),B(x2 , 0)(x1<x2)两点,顶点为P。
    1. (1) 当a=1,m=2时,求线段AB的长度;
    2. (2) 当a=2,若点P到x轴的距离与点P到y轴的距离相等,求该抛物线的解析式;
    3. (3) 若a= ,当2m-5≤x≤2m-2时,y的最大值为2,求m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