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黄冈市2019-2020学年五校联考六年级下学期数学4...

更新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309 类型:月考试卷
一、填空题。(共20分)
二、判断题。(5分)
三、选择题。(14分)
  • 15. 下表是一月份我国几个城市的平均气温,其中平均气温最低的城市是(   )。

    城市名称

    北京

    长沙

    广州

    宜昌

    平均气温(℃)

    -2.7

    2.8

    8.2

    0

    A . 北京 B . 长沙 C . 广州 D . 宜昌
  • 16. 一次知识竞赛共10题,每题10分,答对一题得10分,用+10表示,答错一题扣10分,用-10表示,小强同学答对了6题,答错了4题,他得了(   )分。
    A . 60 B . 80 C . 90 D . 20
  • 17. 欣欣超市一个月的营业额中应纳税的部分是76万元,如果按应纳税部分的3%缴纳增值税,应缴纳(   )万元。
    A . 73.72 B . 2.28 C . 22.8 D . 78.28
  • 18. 一种商品按原价的八五折出售,降价后的价格(   )。
    A . 比原价降低了85% B . 是原价的85% C . 是原价的15% D . 无法确定
  • 19. 杨家村今年绿化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二成五,也就是今年绿化面积是去年的(   )。
    A . 2.5% B . 25% C . 12.5% D . 125%
  • 20. 张叔叔在银行存了10000万元,到期算得利息为450元,根据以下利率表,请你判断出他存了(   )。

    存期

    半年

    一年

    两年

    三年

    五年

    年利率(%)

    1.55

    1.75

    2.25

    2.75

    2.95

    A . 半年 B . 一年 C . 两年 D . 五年
  • 21. 怡家酒店的营业额的5%与东鑫饭馆的营业额相等。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东鑫饭馆的营业额是怡家酒店的5% B . 怡家酒店营业额比东鑫饭馆多5% C . 东鑫饭馆的营业额比怡家酒店少95% D . 怡家酒店营业额是东鑫饭馆的20倍
四、计算题。(17分)
五、解决问题。(44分)
  • 24. 华兴服装店一件休闲装现价200元,比原价降低了50元。
    1. (1) 这件休闲装的售价相当于打多少折?
    2. (2) 照这样的折扣,原价800元的西装,现价多少元?便宜了多少元?
  • 25. 一块试验田,去年收小麦16吨,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二成五,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增加了多少吨?今年小麦多少吨?
  • 26. 张阿姨看中一件衣服,原价是1200元,现商场八折酬宾,张阿姨凭贵宾卡在打折的基础上又享受5%的优惠,她买这件衣服实际付多少元?比原价便宜了多少元?
  • 27. 一部手机的进价是2500元,加价两成售出,则售价是多少元?十一活动促销九折优惠,优惠后便宜多少元?
  • 28. 王经理的每月工资是6500元,按规定超过5000元的部分按3%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王经理应缴纳个人所得税多少元?
  • 29. 欢欢的爸爸用3万元钱购进一批货物,加价两成后售出。如果按营业额的3%缴纳增值税后,这批货物可获利多少元?
  • 30. 李叔叔得到一笔小于4000元的稿费,其中800元是免税的,其余部分要按14%的税率缴税,这笔稿费共缴税420元。这笔稿费一共多少元?
  • 31. 张先生贷款8万元购置一辆小轿车,贷款期限3年,贷款年利率4.5%,到期后张先生需要支付本息一共多少元?
  • 32. 吴平在银行存了10000元,存期3年,到期后取出的利息为885元,3年期银行利率是多少?
  • 33. 某品牌牛奶5元一瓶,甲、乙、丙三家商店用不同的促销方式销售。甲商店:一律八五折优惠;乙商店:买四瓶送一瓶;丙商店:每满50元减8元。如果要买10瓶牛奶,去哪家商店购买比较便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