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温州市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507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有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有8小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三、解答题(本题有6小题,共46分。解答需写出必要的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证明过程)
  • 19. 化简:
    1. (1) (-2x2)3+4x3·x3-x·x5
    2. (2) (x+2)²-x(x-1)+1
  • 20. 解方程组:
    1. (1)
    2. (2)
  • 21. 如图,∠BAC=100°,在∠BAC的内部有一点P,以P为顶点,作∠EPF,使∠EPF的两边与∠BAC的两边分别平行。

    1. (1) 请分别在图1、图2中画出2个符合条件的∠EPF(要求所画的两个角的度数不相等)
    2. (2) 直接写出所画的∠EPF的度数:图1中∠EPF= ,图2中∠EPF= 。
  • 22. 如图,直线AB,CD被m,n所截,已知:∠1=110°,∠2=70°。

    1. (1) 试判断AB,CD的位置关系,并说明理由。
    2. (2) 已知AD平分∠BAC,若∠3=120°,求∠BAD的度数。
  • 23. 如图,有一个边长为a的大正方形与两个边长均为b的小正方形(a>b),按如图1、2所示的方式摆放,设图1中阴影部分的面积之和为S1 , 图2中阴影部分的面积为S2

    1. (1) 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S1与S2(结果要化为最简形式)。
    2. (2) 当S1+3S2= b²时,求a:b的值。
  • 24. 文雅书店出售A,B两种书籍,已知A书籍单售为每本50元,B书籍单售为每本30元,整套(A,B各一本)出售为每套70元。
    1. (1) 小明购买了A,B两种书籍共20本,且购买的B书籍数量比A书籍数量的2倍少4本。

      ①小明购买了A,B两种书籍各多少本?

      ②小明至少需要花费多少钱?

    2. (2) 如果小刚花了600元购买A,B两种书籍,其中A书籍购买了8本,那么有哪几种购买方案?其中哪一种方案最划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