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183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解答题
  • 10. 如图,乐乐将﹣3,﹣2,﹣1,0,1,2,3,4,5分别填入九个空格内,使每行、每列、每条对角线上的三个数之和相等,现在a、b、c分别标上其中的一个数,则a﹣b+c的值是多少?

  • 13. (2020七上·抚顺期末) 如图,已知直线 和直线外三点 ,按下列要求画图:

    ①画射线

    ②连接

    ③延长 ,使得

    ④在直线 上确定点 ,使得 最小.

  • 14. 观察下列有规律的数: … 根据规律可知:
    1. (1) 第 7 个数是,第  个数是 为正整数);
    2. (2) 是第个数;
    3. (3) 计算 的值
  • 15. 2019年新年时,小明的爸爸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年龄与数字的秘密!如果你年龄在1~99之间,那么你随便想一个数字,就能算出你的年龄!计算步骤如下:

    ①随便想一个1~9之间的数字.

    ②把这个数字乘以 5.

    ③然后加上 40.

    ④再乘以 20.

    ⑤把所得的数加上 1219.

    ⑥用最后得到的数减去你出生的年份,这样你会得到一个数,它的第一个数字就是你开始想的那个数,后面的数字就表示你的实际年龄(实际年龄=当前年份-出生年份).

    小明马上想了一个数字“8”,他是2007年出生的,请你帮他计算一下,验证这条短信所说的是否正确.假设小明当时想的数字为 ,请用所学的代数式知识列式解开这条短信的奥秘.

  • 16. 某校为了做好大课间活动,计划用400元购买10件体育用品,备选体育用品及单价如下表(单位:元)

    备选体育用品

    篮球

    排球

    羽毛球拍

    单价(元)

    50

    40

    25

    1. (1) 若400元全部用来购买篮球和羽毛球拍共10件,问篮球和羽毛球拍各购买多少件?
    2. (2) 若400元全部用来购买篮球、排球和羽毛球拍三种共10件,能实现吗?(若能实现直接写出一种答案即可,若不能请说明理由.)
  • 17. 如图, 的边 上有一动点 ,从距离 的点 处出发,沿线段 ,射线 运动,速度为 ;动点 从点 出发,沿射线 运动,速度为 . 同时出发,设运动时间是 .

    1. (1) 当点 上运动时, (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
    2. (2) 当点 上运动时, 为何值,能使
    3. (3) 若点 运动到距离 的点 处停止,在点 停止运动前,点 能否追上点 ?如果能,求出 的值;如果不能,请说出理由.
三、填空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