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2019-2020学年二年级上学期科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198 类型:期末考试
一、素养检测站(40%)
  • 1. 仔细观察下面的图片,它们是校园土壤里的“居民”吗?“是”的打“√”,“不是”的打“×”。(每空2分,共8分)

        

        

  • 2. 将下列内容进行分类,并把选项前的字母填入到相应的横线上。(每个选项2分,共12分)

    A.山川    B.高楼    C.车    D.海洋    E.家具    F.云

    自然世界:

    人工世界:

  • 3. 将下列的观察方法与相应的身体器官连起来。(每条连线2分,共10分)

  • 4. 请判断以下说法是否正确。正确的打“√”,错误的打“ד’(每题2分,共10分)
    1. (1) 用图画、文字作记录是我们观察动植物时使用的方法。( )
    2. (2) 观察动植物时,带上观察的工具。( )
    3. (3) 路边不知名的植物,我们可以尝尝它的味道。( )
    4. (4) 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才给大自然中的小鸟捕食,比如天气严寒或雪天,不能让小鸟产生依赖。( )
    5. (5) 在观察身边的物体时,我们只需要用眼睛看,不需要用别的感觉器官观察。( )
二、实验探究园(40%)
  • 5. 下面几幅图表示不同时期的书。请用1、2、3来表示它们出现的先后顺序。(每空2分,共6分)

  • 6. 我们身边的生活用品,都是用不同的材料制造的,请你把下列物品分类,把序号填在相应的横线上。(每个选项2分,共16分)

    金属:      塑料:

    木材:     玻璃:

  • 7. 仔细观察下面两幅图片,比较这两张纸,并回答问题。(每空2分,共8分)

    1. (1) 图A和图B的区别是( )。
      A . 形状不同 B . 颜色不同
    2. (2) 承重能力比较大的是( )。
      A . 图A B . 图B
    3. (3) 与普通纸杯比较,瓦楞纸杯更具有的功能是( )。
      A . 吸水 B . 防水 C . 隔热
    4. (4)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用图A的纸折叠成图B后,已经不是纸了 B . 图A的纸经过改变后,会有更多神奇的功能 C . 普通纸的优点是防水
  • 8. 小明出门前,听到树上的知了一直叫着。看到马路上的民警叔叔在太阳下指挥交通,他们的脸孔被晒得通红通红,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警服。环卫工人挥舞着扫帚,清扫着垃圾,他们的汗水滴在地上,马上干了。根据上述的信息,请给市民选择三条恰当的生活提示,在括号内打“√”。

    适合晾晒衣服(   )外出需穿雨衣(   )穿短薄衣服(   )    路面湿滑,避免滑倒(   )

    多喝水,防止中暑(   )

三、实践应用场(20%)
  • 9. 不同材料做出不同功能的帽子,请将下列图片与其功能用直线连起来。(每条连线2分,共6分)

  • 10. 把下列图片与相应的特点用直线连起来。(每条连线2分,共8分)

         清洁卫生,一般不含有毒物质,但易碎

         质轻、透明、不易破碎,但危害人体健康

         有花纹,经济实用,但不易清洗,易发霉

         摸起来凉凉的,耐磨蚀不生锈

  • 11. 根据情境,回答相应的问题。(每空2分,共6分)
    1. (1) 一天清晨,小明站在十字路口,他观察到太阳正好在自己的正前方,他正面对着的方向是( )。
      A . B . C . 西 D .
    2. (2) 确认了自己面对的方向后,小明想去位于南边的图书馆,他应该( )。
      A . 直走 B . 向左走 C . 向右走 D . 向后转
    3. (3)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根据你观察发现的月相规律,你认为中秋节时的月相是( )。
      A . B . C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