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年高考文数真题试卷(湖南卷)

更新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844 类型:高考真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5分,共50分,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6小题,共75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6. 某商场举行有奖促销活动,顾客购买一定金额的商品后即可抽奖,抽奖方法是:从装有2个红球A1 , A2和1个白球B的甲箱与装有2个红球a1 , a2和2个白球b1 , b2的乙箱中,各随机摸出1个球,若摸出的2个球都是红球则中奖,否则不中奖。

    1. (1) 用球的标号列出所有可能的摸出结果;

    2. (2) 有人认为:两个箱子中的红球比白球多,所以中奖的概率大于不中奖的概率,你认为正确吗?请说明理由。

  • 17. 设的内角A,B,C的对边分别为a,b,c,a=btanA

    1. (1) 证明:sinB=cosA

    2. (2) 若sinC-sinAcosB= , 且B为钝角,求A,B,C

  • 18.

    如图,直三棱柱ABC-A1B1C1的底面是边长为2的正三角形,E,F分别是BC,CC1的中点。

    1. (1) 证明:平面AEF⊥平面B1BCC1

    2. (2) 若直线AC1与平面AA1BB1所成的角为45°,求三棱锥F-AEC的体积。

  • 19. 设数列{an}的前n项和为Sn , 已知a1=1, a2=2,且an+1=3Sn-Sn+1+3(n)


    1. (1) 证明:an+2=3an

    2. (2) 求Sn

  • 20. 已知抛物线C1:x2=4y的焦点F也是椭圆C2(a>b>0)的一个焦点,C1与C2的公共弦长为2 , 过点F的直线l与C1相交于A, B两点,与C2相交于C,D两点,且 同向.

    1. (1) C2的方程

    2. (2) 若|AC|=|BD|,求直线l的斜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