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三校联合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

更新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268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计算:
    1. (1)
    2. (2)
  • 18. 解方程:
    1. (1)
    2. (2)
  • 19.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 20. 在如图所示的方格纸上作图并标上相应的字母.

    1. (1) ①过点P画线段AB的平行线a;

      ②过点P画线段AB的垂线,垂足为H;

    2. (2) 点A到线段PH的距离即线段的长.
  • 21. 如图,是由一些相同的小立方块搭成的几何体.

    1. (1) 图中共有个小正方体;
    2. (2) 请在下面网格中画出该几何体的三视图.

  • 22. 一家商店因换季将某种服装打折销售,如果每件服装按标价的5折出售将亏20元,而按标价的8折出售将赚40元,求每件服装的标价是多少元?
  • 23. 如图,直线AB、CD相交于点O,已知∠AOC=75°,∠BOE :∠DOE=2:3.

    1. (1) 求∠BOE的度数;
    2. (2) 若OF平分∠AOE,∠AOC与∠AOF相等吗?为什么?
  • 24. 周末,小明和爸爸在400米的环形跑道上骑车锻炼,他们在同一地点沿着同一方向同时出发,骑行结束后两人有如下对话:

    1. (1) 他们的对话内容,求小明和爸爸的骑行速度,
    2. (2) 一次追上小明后,在第二次相遇前,再经过多少分钟,小明和爸爸相距50m?
  • 25. (探索新知)

    如图1,点C将线段AB分成AC和BC两部分,若BC=πAC,则称点C是线段AB的圆周率点,线段AC、BC称作互为圆周率伴侣线段.

    1. (1) 若AC=3,则AB=
    2. (2) 若点D也是图1中线段AB的圆周率点(不同于C点),则ACDB;
    3. (3) (深入研究)如图2,现有一个直径为1个单位长度的圆片,将圆片上的某点与数轴上表示1的点重合,并把圆片沿数轴向右无滑动地滚动1周,该点到达点C的位置.

      若点M、N均为线段OC的圆周率点,求线段MN的长度.

    4. (4) 图2中,若点D在射线OC上,且线段CD与以O、C、D中某两个点为端点的线段互为圆周率伴侣线段,请直接写出点D所表示的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