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青岛版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期中测试题

更新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276 类型:期中考试
一、我会填。(每空1分,共17分)
二、我会判。(每个0.5分,共5分)
三、我会选。(每题1分,共6分)
四、科学探究。(共22分)
  • 27. 回忆探究“摆的秘密”的过程。
    1. (1) 制作一个摆。摆一般是由组成的,类似于我们玩过的。(任举一例)请在下面画出一个最简单的摆,并用箭头表示怎样才算摆动一次。
    2. (2) 摆摆动的快慢与什么因素有关。摆摆动的快慢与有关,与无关。摆线越长,摆动的越,反之越
    3. (3) 应用:小李家有一个挂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挂钟和准确时间相比变慢了,怎样使挂钟走的更准些?(  )

      A  将钟摆调长些              B  将钟摆调短些 

      C  在钟摆的摆锤上加一个重物  D  不能确定

  • 28. 影响降落伞下降快慢的因素有很多,某同学做了以下两个实验,通过这两个实验你能得出什么结论?

    实验项目

    相同条件

    不同条件

    实验现象

    实验一

    悬吊物、绳长、伞面材料

    伞面大小


    实验二

    绳长、伞面大小、伞面材料

    悬吊物轻重


    实验结论:


  • 29. 模拟风的形成过程。

    实验材料:大可乐瓶、小刀、火柴、纸条、蚊香、蜡烛、胶带。

    实验过程:1、用小刀将可乐瓶的底部裁掉;2、用小刀从可乐瓶底部向上大约6cm处刻一个直径2cm的圆孔;3、在瓶子的开口处用胶带粘上一张折叠的小纸条;4、点燃蜡烛、蚊香;5、用可乐瓶罩住蜡烛,将蚊香冒烟处置于离可乐瓶底部圆孔约1cm处。

    实验现象:被吸到瓶子里去了,瓶口处的纸条在

    实验结论:空气被蜡烛加热变成,它比冷空气轻,会顺着瓶口,冷空气则会由底部的流进补充,这样就形成了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