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7年浙江中考真题分类汇编(数学):专题09 解直角三角...

更新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1226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6. (2017·金华) 计算:2cos60°+(−1)2017+|−3|−(2−1)0.

  • 7. (2017·台州)

    如图是一辆小汽车与墙平行停放的平面示意图,汽车靠墙一侧与墙MN平行且距离为0.8米,已知小汽车车门宽AO为1.2米,当车门打开角度∠AOB为40°时,车门是否会碰到墙?请说明理由。(参考数据:sin40°≈0.64,cos40°≈0.77,tan40°≈0.84)

  • 8. (2017·绍兴)

    如图,学校的实验楼对面是一幢教学楼,小敏在实验楼的窗口C测得教学楼顶中D的仰角为18°,教学楼底部B的俯角为20°,量得实验楼与教学楼之间的距离AB=30m.

    (结果精确到0.1m。参考数据:tan20°≈0.36,tan18°≈0.32)

    1. (1) 求∠BCD的度数.

    2. (2) 求教学楼的高BD

  • 9. (2017·嘉兴)

    如图是小强洗漱时的侧面示意图,洗漱台(矩形 )靠墙摆放,高 ,宽 ,小强身高 ,下半身 ,洗漱时下半身与地面成 ),身体前倾成 ),脚与洗漱台距离 (点 在同一直线上).

    1. (1) 此时小强头部 点与地面 相距多少?

    2. (2) 小强希望他的头部 恰好在洗漱盆 的中点 的正上方,他应向前或后退多少?

      ,结果精确到

  • 10. (2017·丽水)

    如图是某小区的一个健向器材,已知BC=0.15m,AB=2.70m,∠BOD=70°,求端点A到地面CD的距离(精确到0.1m).(参考数据:sin70°≈0.94,cos70°≈0.34,tan70°≈2.75)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