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保山市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信息技术期中学...

更新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0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b ></b>
  • 1. 计算机软件分为(  )。
    A .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B . 数据库软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C . 数据库软件和文字处理软件 D . 系统软件和编程软件
  • 2. 如果要复制网页上的文字粘贴到Word2010进行保存,想除去文本的格式信息,我们可以利用Word2010的(  )功能实现。
    A . 格式刷 B . 粘贴 C . 选择性粘贴 D . 剪贴板
  • 3. 下列全部是硬件配置信息的是(  )。

    ①Intel(R) Celeron(R) CPU  420 @ 1.60GHz

    ②标准101/102键或Microsoft自然PS/2键盘

    ③1GB的内存 ④Microsoft Windows XP ⑤Microsoft word 2010

    A . ①②④⑤ B . ①②③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③④⑤
  • 4. 被临时删除的文件或文件夹被放在(  )。
    A . 回收站 B . 剪切板 C . D盘 D . E盘
  • 5. (  )中的数据既可以读取数据,也可以写入数据,但当计算机电源关闭时,存在其中的数据就会丢失。
    A . ROM B . RAM C . 内存 D . 硬盘
  • 6.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使用移动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等)前一定要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定时用杀毒软件检查是否感染病毒。 B .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由人编写的,具有破坏性的计算机程序。 C . 不轻易打开和运行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或软件。 D . 网上下载的软件都是安全的不需要查杀病毒就可以直接安装。
  • 7. 发件人登录自己的邮箱后,单击邮箱中的(  )按钮,就可以开始写电子邮件了。
    A . 收信 B . 写信 C . 删除 D . 首页
  • 8. 如图所示,电子邮箱中收到的电子邮件有附件的邮件主题是(  )。
    A . 论文 B . 作业 C . 早上好 D . tupian
  • 9. 下列操作不需要因特网的是(  )。
    A . 利用Photoshop编辑照片 B . 微信视频 C . 发送电子邮件 D . 在百度里查找一幅桌面背景图
  • 10. 如图所示,我们在百度里查找到的信息是(  )。
    A . 所有关于“春天”的网页链接 B . 所有关于“春天”的图片 C . 所有关于“春天”的视频 D . 所有关于“春天”的声音
  • 11. 中国的二级域名“gov”用于(  )。
    A . 教育机构 B . 政府部门 C . 网络组织 D . 非营利性组织
  • 12. 下列不属于计算机网络设备的是(  )。
    A . 显卡 B . 调制解调器 C . 路由器 D . 集线器
  • 13. 计算机网络是由(  )部分组成。
    A . 网卡  网线  路由器 B . 计算机 数据通信设备  网络通信协议 C . 网卡  交换机  双绞线 D . 网卡  交换机  网络通信协议
  • 14. 可以实现快速切换中英文输入法的快捷键是(  )。
    A . Ctrl+Alt B . Ctrl+Shift C . Ctrl+Space D . Delete
  • 15. 下列属于输入设备的是(  )。
    A . 鼠标 B . 打印机 C . 显示器 D . 音箱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b ></b>
  • 26. 认识计算机的存储单位

    请选择出每小题括号里面的正确选项填写到横线上。

    1. (1) 字节      (A .B   B .b  )
    2. (2) 千字节    (A .KB  B .GB )
    3. (3) 兆字节    (A .MB  B .TB )
    4. (4) 吉字节(A .KB   B .GB )
    5. (5) 太字节(A .KB   B .TB )
    6. (6) 1字节=位 (A .8   B .10 )
    7. (7) 1KB = B (A .1024   B .8 )
    8. (8) 2GB =KB(A .2×8×1024   B .2×1024×1024)
    9. (9) “全世界qsj”这个字符串在计算机中占字节。(A .8   B .9 )
    10. (10) 比较:4GB  1TB   (A .大于   B .小于 )
  • 27. 使用和优化计算机

    如下图是计算机的控制面板截图,观察并回答(1)—(5)小题。

    1. (1) 修改系统日期和时间。

      在“控制面板”中单击(A .硬件和声音  B .时钟、语言和区域)链接→日期和时间→更改日期和时间→修改日期和时间后单击“确定”。

    2. (2) 调整屏幕分辨率。

      在“控制面板”中选择(A .外观和个性化  B .系统和安全)链接→从“显示”链接中找到“调整屏幕分辨率”。

    3. (3) 使用桌面小工具。

      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A .小工具  B .排序)。

    4. (4) 设置输入法。

      单击输入法指示器(A .   B . )选择自己需要的输入法。

    5. (5) 安装应用软件。

      (A .单击  B .双击)运行安装文件,根据向导提示操作。

    6. (6) 排列桌面图标。

      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A .排序方式  B .刷新)选择自己想要的排列方式。

    7. (7) 选择桌面上的快捷图标。

      单击第一个图标后按住(A .Ctrl  B .shift)键依次单击其他图标可以选中不连续的多个图标。

    8. (8) 卸载应用程序。

      在“控制面板”中单击(A .卸载程序  B .添加设备)链接→选择需要卸载的程序→单击右键→选择“卸载/更改”。

    9. (9) 创建一个新账户。

      在“控制面板”中单击(A .备份你的计算机  B .添加或删除用户账户)链接→单击“创建一个新账户”,创建账户后用户可以为账户创建密码。

    10. (10) 人人都能轻松访问。

      在“控制面板中”单击(A .外观和个性化  B .轻松访问)链接→根据需要进行设置。

  • 28. 网络的搭建
    1. (1) 实现两台计算机连接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A .双绞线  B .光纤)将两台计算机的(A .显卡  B .网卡)连接起来。
    2. (2) 两台计算机连接的局域网,硬件连接后还要启用(A .来宾账户   B .管理员)和设置  (A .IP地址  B .接口类型)。
    3. (3) 多台计算机连接的局域网需要用(A .同轴电缆  B .双绞线)连接到(A.路由器  B .交换机)来组建。
    4. (4) 无线路由器连接的局域网。

      用无线路由器搭建的局域网也就是搭建(A .Wi-Fi  B .WAM),要设置无线路由器的参数,我们要将局域网的一根网线连接到(A .WLAN  B .LAN)口。

    5. (5) 世界上最大的国际互联网叫做(A .科研网  B .因特网)。无线接入因特网方式是指通过无线网卡,利用(A .双绞线  B .电磁波)作为数据传输媒介实现网络连接的上网方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