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2020届九年级上学期信息技术期中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196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 1. “一传十,十传百,成为全国皆知的秘密”,这主要体现了信息的(  )。
    A . 传递性和共享性 B . 共享性和依附性 C . 时效性和稳定性 D . 依附性和时效性
  • 2. 下面关于信息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信息具有可传递性 B . 同一个信息可以依附于不同的载体 C . 信息被获取后,它的价值将永远不变 D . 信息可以被多次接收并反复使用
  • 3. (2018·邹城会考) 计算机的基本组成部分包括(  )
    A . 输入设备、输出设备、存储器、控制器和运算器 B . 键盘、显示器、硬盘、主机板、中央处理器 C . 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主机板、控制器和运算器 D . 键盘、显示器、存储器、控制器和运算器
  • 4. 二进制是由下面(  )两个元素构成。
    A . 0与1 B . T与F C . 对与错 D . 好与坏
  • 5. 以下哪个图标是字处理软件的图标(  )。
    A . B . C . D .
  • 6. 下面四个文件中,属于图像文件的是(  )。
    A . 美丽的校园.doc B . 班级合影.jpg C . 毕业相册.wav D . 备忘录.txt
  • 7. 计算机病毒是一种(  )。
    A . 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B . 可以使用药物防治的病毒      C . 可以通过计算机使人受感染的病毒 D . 微生物病毒
  • 8. 计算机网络最突出的特点是(  )。
    A . 运算速度快 B . 内存容量大 C . 运算精度高 D . 资源共享
  • 9. 苹果iPhone 6S主要参数如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触摸屏既是输入设备也是输出设备 B . 该款手机不具备无线上网功能 C . 该款手机使用windows 7操作系统 D . 该款手机无法打开GIF格式图片
  • 10. 电子邮箱大大方便了人们之间的联系,下列关于电子邮箱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 可以查看以前接收到的邮件 B . 一封邮件可以同时发送给多个人 C . 要给对方发送邮件需要知道对方的邮件帐号和密码 D . 邮件的大小以及附件的大小、数量都有一定限制
  • 11. 在Internet域名中,代表中国的一级域名是(  )。
    A . us B . uk C . jp D . cn
  • 12. 2018年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所用微机室的计算机组成的网络属于(  )。
    A . 广域网 B . 互联网 C . 局域网 D . 城域网
  • 13. 下图是某同学在设置IP地址时的截图,请问方框中不可以填下列哪个数字(  )。

     

    A . 2 B . 126 C . 378 D . 253
  • 14. 计算机网络中两台机器能否通信取决于(  )。
    A . 是否使用同种协议 B . 是否使用同一串口  C . 是否使用同种操作系统 D . 是否使用同种浏览器
  • 15. 利用Word2003制作电子报刊作品时,需要将某图片作为一段文字的背景。其过程为:插入图片文件后,设置图片格式,将版式设置为(  )。
    A . B . C . D .
  • 16. Word2003中,要将一篇文稿中多个词语“国际互联网”换成“Internet”,支持批量操作的方法是(  )。
    A . 手工逐个修改 B . 使用复制与粘贴的方法 C . 使用工具栏上的格式刷按钮 D . 使用编辑菜单中的“查找与替换”功能
  • 17. Word2003中,将文稿标题设置为“加粗”、“居中”格式,可使用右图中所示的按钮有(  )。

    A . ①⑧ B . ③⑦ C . ①⑦ D . ⑤⑩
  • 18. PowerPoint 2003演示文稿中,插入对象不可以是(  )。
    A . 声音文件 B . 图像文件 C . 操作系统 D . 图表
  • 19. PowerPoint2003中,要设计如图《静夜思》样式的幻灯片,最适宜采用的幻灯片版式是(  )。

    A . B . C . D .
  • 20. Excel2003中,一个完整的函数包括(  )。
    A . 函数名和变量 B . =”和变量 C . “=”、函数名和变量 D . “=”和函数名
  • 21. 如图Excel2003中,在单元格D3输入“=IF(C3>=7.5,"A","B")”,回车确定后单元格D3中显示的是(  )。

    A . 8.20 B . A C . B D . 7.5
  • 22. 如图为Excel2003界面中的部分截图,图示与描述相符的是(  )

    ①自动求和   ②降序排序    ③升序排序  ④图表向导

    A . ①④ B . ②④ C . ②③ D . ①③
  • 23. 以下Excel2003图表的类型依次为(  )。

    A . 饼图    柱形图  折线图 B . 条形图  饼图  折线图 C . 柱形图  折线图  饼图 D . 柱形图  饼图  折线图
  • 24. 某同学制作作品时需要用Photoshop从如图所示的图像中截取一个脸谱,最恰当的操作是(  )。

    A . 亮度/对比度 B . 旋转 C . 缩放 D . 裁切
  • 25. 校园文化节上,吴林想为班级制作一段宣传片,在拍摄好视频素材后,下列软件中可以进行后期视频编辑和制作的是(  )。
    A . Word2003 B . Excel2003 C . 会声会影 D . Photoshop CS
二、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三、综合题。(每空2分,共计40分)
  • 36. 根据“世界五大城市降水量表”及相应对话框的截图完成填空。

    1. (1) 从图1中可以看出,I3单元格中是利用的函数计算的曼谷的平均降水量。
    2. (2) 图2是对图1中的数据进行排序操作的对话框,由此可知共使用了个关键字,先按关键字进行排序。
    3. (3) 若将平均降水量的数值保留两位小数,应选图3中的(填①②③④)中进行设置。
    4. (4) 若要为表格添加红色外边框,应在图3中的(填①②③④)中进行设置。
  • 37.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用word制作各种图文并茂的报刊,根据下图完成填空。

    1. (1) 这份海报中的 “善的大小是从心量来看的”是运用了
    2. (2) 海报上方的“上善若水”是利用视图菜单中的完成的。
    3. (3) 图中的图片是选择菜单栏中的“”-“图片”-“来自文件”完成的。
    4. (4) 要调整图中表格的行高或列宽,可在“ ”对话框中进行设置。
    5. (5) 若要将正文分成三栏,可选择菜单栏中的“”—“分栏”完成。
  • 38. 某班同学为“保护环境”制作的电子杂志,根据截图完成填空。

    1. (1) 幻灯片放映时,图1中“绿树保卫战”是自底部飞入,这是为“绿树保卫战”添加
    2. (2) 若要选用一张图片作为第一张幻灯片的背景,可以选择菜单栏中“”—“背景”,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设置完成后选择“全部应用”还是“应用”?
    3. (3) 单击图2中的“上一页”按钮会跳转到演示文稿中相应的幻灯片,这是为“上一页”按钮添加了
    4. (4) 若要设置最后一张幻灯片的切换效果为“随机”,可以利用菜单栏中 “幻灯片放映”—“”完成。
  • 39. 根据“松鹤延年”和工具栏的截图完成填空。

    1. (1) 从图1可知,该图片的扩展名是
    2. (2) 若对图1进行顺时针90度旋转,可利用菜单栏中的“图像”—“”—90度(顺时针)完成。
    3. (3) 若要在图1中输入文字“松鹤延年”,需要用到图2中的工具(填①②③④⑤);输入完成后将文字调整到合适的位置,需要用到工具(填①②③④⑤)。
    4. (4) 要使图像给人一种颜色饱满、色调明亮的感觉,可通过“图像”—“”— “色相/饱和度”设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