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临海市小学科学四年级上册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273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二、科学探究题(共50分)
  • 27. 探究“溶解”系列实验。
    1. (1) 请在括号中写出图中各仪器的名称。

    2. (2) 上面的装置是(填“过滤”或“蒸发”)实验装置,它可以用来分离和水;
    3. (3) 下面装置中,能将盐从盐水溶液中重新分离的打√,不能分离盐和水的打×。

    4. (4) 使用酒精灯加热时,下列操作方法错误的是(    )。
      A . 用酒精灯的焰心加热 B . 用灯帽盖灭 C . 用火柴点燃
    5. (5) 酒精灯中的酒精(填“能”或“不能”)溶解在水中,你还知道生活中能溶解在水中,是不能溶解在水中。
    6. (6) 100毫升水大约能溶解克食盐,但第7小组测出来是42克,你觉得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数据偏大?,接下来他们应该()。

      A.听老师报答案          B.抄其他组的数据        C.重新实验

  • 28. 探究“声音”的秘密。
    1. (1) 小明在3个相同的玻璃杯中分别加入不同量的水,通过敲击,研究杯子声音高低变化的规律。请你在杯子中画出不同的水量使敲杯子同一个地方时,声音从左到右,依次是由高到低。

    2. (2) 小明(填“能”或“不能”)在月球上完成这个实验?你的理由是
  • 29. 2018年11月1日,晴,9-11℃,红旗微展白云像一朵朵棉花。小明和同学们一起去秋游本次秋游的主要项目是爬长城,同学们带了很多零食,有薯条、雪碧、牛奶、鸡腿、面包等。刚爬完揽胜门的台阶,同学们就气喘吁了。午餐时间,小明拿出鸡腿,细嚼慢咽。冬冬则狼吞虎咽,不小心把西瓜子也吃了进去。丁丁拿出汽水来解渴,结果一不小心把衣服弄湿了,因为打开瓶盖的一瞬间突然有很多泡泡冒出来。在休息的时候,细心的小明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阵风刮过,树叶都飘到了东南方向,这是为什么呢?
    1. (1) 根据以上信息,完成下面的当天的天气日历。

      时间

      气温

      风速

      风向

      云量

      2018年11月1日

      (用符号来表示)

    2. (2) 云是由千千万万的组成的,文中的像一朵朵棉花的云是指()。

      A.卷云                  B.积云               C.层云

    3. (3) 一天中,时候气温最高,测量气温的工具是,测量气温要选在()。

      A.教室内              B.室外阳光下           C.室外阴凉通风处

    4. (4) 雪碧里跑出来的气体实际是
    5. (5) 吃食物,主要靠(填“门齿”“臼齿”或“犬齿”)磨碎食物。小明吃鸡腿时为什么要细嚼慢咽?
    6. (6) 冬冬吃进去的西瓜子,不会被消化吸收,最终会排出体外,你觉得西瓜子依次要经过人体的哪些消化器官呢?请写出来。
    7. (7) 爬揽胜门的台阶时,身体的哪些部位参与了?至少写出两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