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瑞安市小学科学三年级上册期末统考卷

更新时间:2020-01-18 浏览次数:261 类型:期末考试
一、我会判断(每小题2分,共14分)
二、我会选择(每小题2分,共28分)
三、我会填空(每空2分,共20分)
四、我会连线(共6分)
  • 26. 我会连线

    洗洁精          液体            玩具车

    铁块            气体            酱油

    瓦块            固体            空气

五、我会观察分析(共32分)
  • 27. 桌上有水、食用油和洗洁精三杯液体,经过研究我们发现。
    1. (1) 三种液体中,流动最快的是(    )。
      A . 食用油 B . C . 洗洁精
    2. (2) 实验中,专门用来测量液体的多少的仪器叫
    3. (3) 在观察液体多少时,我们用的正确的方法是(    )
      A . B . C .
  • 28. 请回顾课堂中分离食盐和水的实验,在下图括号内填写相应实验器材名称的序号。

     A.酒精灯    B.铁架台    C.三脚架 D.烧杯      E.蒸发皿    F.蜡烛 G.纸片       H.石棉网

  • 29. 研究空气的实验。
    1. (1) 如图,推动注射器活塞,气球鼓起来了,下面说法错误的是(    )。

      A . 气球内看不到有东西,说明空气不存在 B . 空气能进人气球,和空气能流动有关 C . 空气进人气球,气球鼓起来了,说明空气能占据空间
    2. (2) 在没有漏气的情况下。注射器内的空气(①)打到气球中后(②),体积变小了(②<①),说明(    )。
      A . 空气变少了 B . 空气被压缩了 C . 空气没有变化
    3. (3) 如图,先在横梁两端挂上充了气的气球,并调平。如果将左边的气球放气,那么(    )。

      A . 左边会往上翘 B . 右边会往上翘 C . 还是原来的样子
  • 30. 学习天气单元后,兰兰在家做“一个月的小区气温测量”活动。
    1. (1) 兰兰测量小区的气温,应该选择的测量地点是(    )。
      A . 地下车库 B . 广场树荫下 C . 广场阳光下
    2. (2) 兰兰测量气温时,正确的做法是每天(    )。
      A . 不固定地点测量 B . 不固定时间测量 C . 定时、定点测量
    3. (3) 某天兰兰发现小区里的彩旗正微微向南面展开,这时的风向是(    )。
      A . 东风 B . 南风 C . 西风 D . 北风
    4. (4) 这是兰兰绘制的该月前两周的气温统计图。

      ①兰兰测得该月13日的气温为9℃,请你帮助她把条形统计图画完整

      ②这两周有天气温高于15℃。

      ③这两周的最高气温是,最低气温是

      ④兰兰测量气温时,摄氏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如上图,应写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