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湖州、衢州、丽水三地市2020届高三上学期通用技术11...

更新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353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3小题,每小题2分,共26分。)
  • 1. 如图所示是一款新型智慧路灯。下列关于该智慧路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可收集实时路况、空气污染指数等城市信息,体现了技术的目的性 B . 涉及物联网、传感器、网络信息等技术,体现了技术的综合性 C . 雾霾等恶劣天气会影响图像采集,体现了技术的两面性 D . 设计者享有智慧路灯的知识产权,体现了技术的专利性
  • 2. 如图所示是一款包装袋密封性能测试仪。对真空室抽真空,使浸在水中的包装袋产生内外压差,通过观察包装袋内气体外逸情况,以此判断包装袋的密封性能是否合格。该试验方法属于(  )

    A . 虚拟试验法 B . 模拟试验法 C . 移植试验法 D . 优选试验法
  • 3. 如图所示是一款儿童多功能滑板车。下列对该产品的评价不正确的是(  )

    A . 稳定超大防滑前轮设计,实现了人机关系的安全目标 B . 弧形加长座板贴合臀部的设计,实现了人机关系的舒适目标 C . 学步车、滑板车一键转换,体现了设计的创新、实用原则 D . 把手高度可调,主要考虑了人的动态尺寸
  • 4. 学校准备在大门外砖墙上装饰国旗(如图所示)。旗杆尾部无通孔,要求旗杆与墙壁形成一定角度,易于安装,连接可靠,且不破坏旗杆。下列设计方案最合理的是(  )

    A . B . C . D .
  • 5. 如图所示的尺寸标注中,错标和漏标各有几处(  )

    A . 错标1处,漏标1处 B . 错标1处,漏标2处 C . 错标2处,漏标3处 D . 错标2处,漏标4处
  • 6. 小明在通用技术实践室找到了一块钻有孔的钢板(图甲),用角钢加工图乙所示的角架,组合安装成图丙所示的卫浴支架。制作和安装过程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加工角架的过程中,不可一直戴手套 B . 角架合理的加工流程为:划线→锯割→锉削→钻孔→弯折 C . 在台虎钳上弯折角架时,不宜用铁锤一直敲击直至90度 D . 支架安装到墙壁上的连接配件可选用塑料膨胀螺栓
  • 7. 如图所示是一款金属骨架折叠椅,下列关于该折叠椅结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使用时,扶手主要受弯曲,斜撑杆主要受弯曲 B . 斜撑杆与底板之间的连接属于铰连接 C . 水平拉杆的作用是为了提高结构的强度 D . 椅面和靠背的材质最有可能是木板
  • 8. 四轴无人机由飞控系统、气压定高控制系统及起落架自动收放系统等部分组成。其中,气压定高控制系统利用气压计测量空气压力,计算出无人机的高度,并与设定值进行比较,根据偏差值调整电机动力,使四轴无人机悬停于设定的高度:起落架自动收放系统检测到无人机飞行高度低于某一值时,控制单元控制伺服电机放下起落架。根据以上描述,完成问题。

    1. (1) 从系统的角度考虑,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飞控系统、气压定高控制系统及起落架自动收放系统等可视为四轴无人机的子系统 B . 设计时既要考虑到成本,又要考虑性能,体现了系统分析的综合性原则 C . 电机动力不足,四轴无人机很难悬停于指定的高度,体现了系统的动态性 D . 设计人员的技术水平是四轴无人机系统优化的影响因素
    2. (2) 从控制的角度分析,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气压定高控制系统存在检测装置,据此判定该系统为闭环控制系统 B . 气压定高控制系统的执行器是电机 C . 起落架自动收放系统的控制方式属于开环控制 D . 控制单元的控制精度不属于起落架自动收放系统的干扰因素
  • 9. 如图所示的电路中,依据各点的电位值,下列关于三极管Ⅴ工作状态的判断正确的是(  )

    A . 饱和状态 B . 放大状态 C . 截止状态 D . 条件不足,无法判断
  • 10. 如图所示的电路中,LED1、LED2初始亮度适中。在V1始终工作在放大状态、V2始终工作在饱和状态的前提下,适当调大Rp1、调小Rp2,其它参数不变。下列关于LED1、LED2亮度的分析中,正确的是(  )

    A . LED1不变、LED2变亮 B . LED1变暗、LED2变亮 C . LED1变暗、LED2不变 D . 亮度均无明显变化
  • 11. 如图所示的电路,初始时S1、S2都处于断开状态,下列分析正确的是(  )

    A . 初始状态,V1、V2不发光 B . S2闭合后,S1对V1、V2不起作用 C . S1闭合、S2断开后,V1发光,V2不发光 D . S1、S2都闭合后,V1、V2发光
  • 12. 如图所示的湿度控制电路,Rs1、Rs2为同型号湿度传感器(负特性)。当环境湿度低于设定下限值时马达启动加湿,达到设定上限值时停止加湿。要使马达在环境湿度更低时才启动,合理的调节措施是(  )

    555芯片使用5脚时特性

    2脚

    6脚

    3脚

    <1/2Vct

    <Vct

    高电平

    >1/2Vct

    >Vct

    低电平

    >1/2Vct

    <Vct

    保持

    A . 调大Rp1的阻值或将Rp3滑片向上移 B . 调大Rp1的阻值或将Rp3滑片向下移 C . 调大Rp2的阻值或将Rp3滑片向上移 D . 调小Rp2的阻值或将Rp3滑片向下移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4小题,6+9+3+7,共24分)
  • 13. 小明准备在浴室安装如图甲所示的花酒。混水阀的主要功能是调节热水和冷水的进水量,实现水温调节。图乙为混水阀安装配件图,其中曲脚用于连接水管接口和混水阀主体,装饰杯可使水管接口处平整美观。将混水阀安装到墙壁水管接口需要以下环节:A .旋上装饰杯;B .密封圈放入主体;C .主体安装到曲脚上,并旋紧螺母;D .曲脚安装到埋在墙上的水管接头上。请根据描述回答以下问题:

    1. (1) 合理的安装流程为:(在横线处填写安装环节的序号)
    2. (2) 旋紧螺母所用的工具是(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下列配件不属于标准件的是(在A .曲脚;B .装饰杯;C .密封圈;D .螺母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 14. 如图所示是公共厕所蹲便器不锈钢脚踏式冲水阀。现脚踏板已损坏,请重新设计制作一个脚踏板,按压装置向内推进8-15mm即冲水,要求如下:

    A.脚踏板安装后,使用方便;

    B.脚踏板具有足够的强度;

    C.制作脚踏板的主要材料采用4mm厚的钢板,辅助材料自选。

    请根据描述和设计要求完成以下任务:

    1. (1) 在设计脚踏板时,需要考虑脚踝关节活动范围,主要考虑人的(在A .静态尺寸;B .动态尺寸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构思脚踏板的结构方案时,不需要考虑的是(在A .按压装置的尺寸;B .脚踏板与销轴孔的连接方式;C .脚踏板的尺寸;D .脚踏板的加工工艺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所选用的钢板材质较硬,锯割时应选用 的钢锯条(在A .细齿;B .粗齿中选择最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①画出设计草图,必要时可用文字说明;

      ②在设计草图上标注主要尺寸。

  • 15. 请补全三视图中所缺的三条图线(超过三条图线倒扣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