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天台县坦头中学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社会法...

更新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22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共25题;共50分)
  • 1. 下列民居与当地自然环境组合不正确的是(    )
    A . 冰屋——北极地区终年寒冷 B . 窑洞——中国黄土高原黄土深厚、气候干燥 C . 高脚屋——东南亚地区高温多雨 D . 平顶屋——中国南方潮湿多雨
  • 2. 下列不同地域之间的联系中,属于文化联系的是(    )
    A . 新疆的哈密瓜运往上海 B . 浙江温州的居民到广州投资设厂 C . 南京某大学的学生在网上查询有关杭州人才市场的信息 D . 浙江的青少年代表到北京进行文艺演出
  • 3.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一片冬麦,那个一片高粱;十里哟荷塘,十里果香;据此,完成小题。
    1. (1) 文中表现的聚落类型及判断理由是(       )
      A . 乡村,这里有河流 B . 乡村,这里以农业生产为主 C . 城市,这里有田野 D . 城市,这里以工业生产为主
    2. (2) 该聚落地处(      )
      A . 地表崎岖的山区 B . 冰天雪地的高原 C . 干旱缺水的荒漠 D . 灌溉便利的平原
    3. (3) 下列四幅图是图幅相同的等高线地图,表示坡度最陡的是(       )
      A . B . C . D .
  • 4. 下图为四个大洲轮廓图,关于图中四个大洲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 ①大洲有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B . ②大洲主要人种是黑色人种和黄色人种 C . ③大洲有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D . ④大洲有世界上最长的河流
  • 5. 4月11日,上海吴淞锚地迎来了“雪龙号”科考船,至此历时156天的第32次南极科考顺利完成。“雪龙号”科考船行驶过程中经过的甲、乙、丙三个海域分别是(    )(见右图)

    A .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B .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C . 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 D . 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
  • 6. 海峡往往是海上的交通要道,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如位于东南亚的        海峡,是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天然水道。(    )
    A . 马六甲海峡 B . 白令海峡 C . 直布罗陀海峡 D . 麦哲伦海峡
  • 7. 赤道地区全年高温多雨,南极大陆终年严寒少雨且温差大,导致两地气候差异的主要因素(   )
    A . 地形因素 B . 海陆因素 C . 洋流因素 D . 纬度位置
  • 8. 不属于世界性三大宗教的是(   )
    A . 道教 B . 佛教 C . 基督教 D . 伊斯兰教
二、材料分析题
  • 9. 读下图,回答问题。

    1. (1) 判断A,C,D,E的地形部位名称。 

      A;C;D;E

    2. (2) C点的海拔在米~米之间。
    3. (3) 某班学生组织一次春游登山活动,计划安全登上C地,线路①②该选择的是线路,理由是
    4. (4) 为了缓解缺水状况,拟从山谷的河流中引水到王庄,图示中甲、乙、丙、丁四地为引水源地,综合多种因素,水源地最合适,理由是
  • 10. 读亚欧大陆轮廓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A,B是亚欧分界线的一部分,请写出他们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A(山脉),B(湖泊)。   
    2. (2) 下列四个图中能正确反映亚洲河流分布特征的图是,亚洲河流呈现如此分布的原因是。 

      A.   B.   C.   D.

    3. (3) 请将①、②、③、④四种气候类型与甲、乙、丙、丁四地对应: 

          ①           ②           ③          ④

      甲—,乙—,丙—,丁—;(填数字)

    4. (4) 请描述丁地的气候特征,各地不同的气候,可以从两方面描述。 
  • 11. 读图,回答问题
    1. (1) 面积最大的洲:(填字母),面积最小的洲:(填字母)。面积最大的洋:(填数字),面积最小的洋:(填数字)。
    2. (2) 结合课本知识回答:
      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在哪一个洲?( 填字母),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在哪一个洲?(填字母),尼罗河是在哪一个洲?(填字母)。
    3. (3) 结合课本知识回答:
      G和B的分线:  , A和E的分界线  , 沟通④和⑤的海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