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邯郸武安市2019-2020学年五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治...

更新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356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请把正确的答案序号填写在题后的括号里。( 共16分,每小题2分)
  • 1. 对自主选择课余生活正确认识的是(     )

    ①自主选择是我们的权利  
    ②从自己的实际出发,争取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③可以听一听父母的建议 
    ④课余生活是父母和老师安排的

    ⑤既要注重个人兴趣和爱好,又要注重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A . ①②③⑤ B . ①②⑤ C . ②③ D . ①②③④
  • 2. 你认为沟通中可以有效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做法是(     )

    ①简单拒绝    ②一味接受    ③真诚坦率的沟通    ④尊重他人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A . ①② B . ①②③ C . ③④ D . ①④
  • 3. 王佳和刘冉因为值日任务的划分意见不一致,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

    ①各自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  ②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

    ③两人大吵一番    ④直接找老师告状

    A . ③④ B . ①② C . ①②③ D . ②③
  • 4. 拒绝诱惑,远离危险。学会说“不”的行为(     )

    ①用坚定的声音说“不”   ②给出拒绝的理由

    ③保证自己的言行一致   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A . ①②③ B . ②③ C . ①②④ D . ①②
  • 5. 班委会产生的办法(     )
    A . 由班主任指定 B . 民主选举产生 C . 校长指定 D . 其他
  • 6. 班委会对班级日常重大事务决策正确的做法是(     )
    A . 班长说了算 B . 听老师安排 C . 班委会决定 D . 民主讨论
  • 7. 讨论和决定班级事务的原则是(     )

    ①坚持公平公正    ②坚持公开透明    ③坚持协商合作    ④老师决定

    A . ①②③ B . ②③ C . ①②③④ D . ①②
  • 8. 下列不是体现“合作”的名言俗语是(     )
    A . 众人拾柴火焰高 B . 孤雁南飞,孤掌难鸣 C . 集体是力量的源泉 D . 知识是力量的源泉
二、判断题。请在正确的题后面打“√”,错误的打“×”。(共5分,每小题1分)
三、情景题。(共6分)
  • 14. 涵涵同学课余生活很丰富,他参加少年宫的跆拳道班,参加画画班,还参加学校的足球社团活动,可是升五年级后,他明显感到学习的紧张,所学知识内容理解有些难度,作业也增加了,涵涵想暂时不参加画画班学习,妈妈却不同意。涵涵困惑了,请你帮她提出合理的建议。
  • 15. 小明在与他人交流时,常常不能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真实的想法是“这样的但是表达出来就成“那样的”。请你帮小明想一想解决的办法。
四、简答题。(共18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