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北师大版 /六年级上册 /三 观察物体 /2 观察的范围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六年级上册3.2观察的范围

更新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191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题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四、作图题
五、解答题
  • 10. 小猫在残墙前,小老鼠在残墙的后面活动,又怕小猫看到,请你在图中画出小老鼠可以活动的区域。

  • 11. 如图所示,笑笑站在墙前不动,淘气站在墙后。淘气不想让笑笑看见他,你能画出淘气活动的最大区域吗?

  • 12. 一名足球运动员在A点起脚射门(如下图),请在图中画出他可能射门进球的路线范围。

  • 13. 大灰狼偷偷来到小羊家,这时小羊正在房子的后面,那么站在大灰狼的位置上能发现小羊吗?画出小羊不被发现的安全区域。

  • 14. 趣味竞赛题。

    下图是敌人碉堡里两盏探照灯扫射的区域。

    1. (1) 我游击队员通过敌封锁线时,什么区域不容易被敌人发现?为什么?
    2. (2) 从什么区域通过封锁线最困难?说说你的理由。
  • 15. 如下图所示,小芳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路中间有一个很高的广告牌挡住了她的部分视线。


    1. (1) 小芳在位置A时能看到两个楼层,如果她继续往前走,所能看到的楼层数量会有什么变化?
    2. (2) 小芳走到位置B时,还能看到大楼吗?请用画图的方法证实你的说法。
    3. (3) 如果在大楼的位置C有一个标志(如上图所示),那么小芳所能看到这个标志的最近位置在哪里?请在图中画一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