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八年级上册 /第七单元 人民解放战争 /第24课 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统编版历史八年级上册第七单元第24课《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同...

更新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284 类型:同步测试
一、解放区的土地改革
  • 1. (2019·凉山) 1947年,中共中央公布了一个彻底的反封建的土地革命纲领是(    )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B . 《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 C .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 . 《中国土地法大纲》
  • 2. (2019·潍坊) 如图年代尺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土地政策。这表明中国共产党(   )

    A . 不断扩大农村革命根据地 B . 放弃攻打中心城市计划 C . 建立根据地抗日民主政权 D . 重视发挥农民革命作用
  • 3. (2019·丹阳模拟) 1947年,中国共产党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如图),其实施范围是(   )
    A . 全国范围 B . 国统区 C . 解放区 D . 陕甘宁边区
  • 4. 1947年,中共的一项决议指出:占乡村人口不到10%的地主和富农,占有70%~80%的土地;而占乡村人口90%的贫农、雇农和中农,却只占有20%30%的土地,他们终年劳作,仍不得温饱。上述材料反映的是(  )
    A . 土地改革的必要性 B . 土地改革的内容 C . 土地改革的性质 D . 土地改革的影响
  • 5. (2019八上·奈曼旗期末) 解放区的土地改革依据的文件是(    )
    A .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B . 《中国土地法大纲》 C . 《解放区土改法》 D . 《中国土地革命法》
  • 6. (2018九下·梅江月考) 解放区流传着一首歌谣:最后一瓢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块布拿去缝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最后一床盖在担架上。这首歌谣反映了解放战争获胜的主要原因是(    )
    A . 民众的大力支持 B . 解放军作战勇敢 C . 国民党战斗力低下 D . 解放军作战方针正确
  • 7. (2017八上·含山月考) 下列两幅图片反映的事件是(    )

    A . 解放区的土地改革 B . 农民踊跃参军参战 C . 三大战役 D . 解放全中国
二、三大战役和南京解放
  • 8. (2019·泰州) 利用历史地图,可以帮助我们在历史学习中形成正确的时空观。下图所示的战役是(    )

    A . 百团大战 B . 辽沈战役 C . 淮海战役 D . 平津战役
  • 9. (2019·烟台) 在大规模的支前运动中,烟台各县涌现出了许多支前英雄模范和先进单位。淮海战役后,唐和恩被评为特等功臣,荣获“华东支前英雄”荣誉称号。淮海战役的胜利(    )
    A . 标志着人民解放军转人战略进攻 B . 使东北全境解放 C . 奠定了解放长江以南各省的基础 D . 标志着国民党政权垮台
  • 10. (2019·广安) 下列各图,反映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内战的主要军事力量被基本消灭,使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成为定局的是(   )
    A . B . C . D .
  • 11. (2019·衡阳) “毛泽东和中央军委走了两步最关键又最精彩的棋:一是首先歼灭黄伯韬兵团,争取了战役主动权;二是截断徐蚌线,对整个战役的发展起了加速作用。”材料中的战役是(   )
    A . 辽沈战役 B . 平津战役 C . 渡江战役 D . 准海战役
  • 12. (2019·东营) 史料的价值在于客观真实。我们在研究“平津战役”时最有力的证据是(   )
    A . 平津战役的遗迹和当时的照片 B . 参加平津战役老兵写的回忆录 C . 历史论著中对平津战役的描述 D . 电影作品《平津战役》
  • 13. (2019·深圳模拟) 陈毅在《记淮海前线见闻》中说:“(几十万民工)骏马高车运粮食,随军旋转逐东西。”这种现象说明了(   )
    A . 粮食的供给是战争胜利的基础 B . 淮海战役是一场后勤补给战争 C . 正确的战略战术是赢得胜利的关键 D . 人民的支持是战争胜利的可靠保证
  • 14. (2019·通州模拟) 实时新闻报道见证重大历史事件。如图报纸见证了(   )

    A . 辽沈战役胜利 B . 平津战役胜利 C . 淮海战役胜利 D . 渡江战役胜利
  • 15. (2019·市南区模拟) 东交民巷使馆区,记载着几十年来中国人的屈辱历史。1949年2月3日人民解放军从永 定门入城,过前门后,队伍进入东交民巷。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阔步通过,宣告了一个 时代的终结。与材料描述相关的事件是(   )
    A . 五四运动 B . 一二・九运动 C . 北平和谈 D . 北平和平解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