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 /统编版(部编版) /八年级上册 /第六单元 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 /第20课 正面战场的抗战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统编版历史八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第20课《正面战场的抗战》同步练...

更新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329 类型:同步测试
一、台儿庄战役
  • 1. (2019·黔南) 抗战时期,指挥台儿庄战役取得正面战场重大胜利的指挥官是(   )
    A . 彭德怀 B . 贺龙 C . 李宗仁 D . 张学良
  • 2. (2019·青岛) 《李宗仁回忆录》中写到:“我军人数虽少,装备虽差,但是我们是保国卫民与侵略者作殊死战的哀兵……加以我们在指挥上对本军量力而用,上下一心对敌情判断正确,发挥了内线作战的最高效能,故有台儿庄的辉煌战果。”这个“辉煌战果”是(   )
    A . 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 B . 日本企图迅速灭亡中国的既定战略彻底破灭 C . 打破了日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迷梦 D . 抗战以来中国正面战场取得的最大一场胜仗
  • 3. (2019·江西) 下列形势图中,反映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取得最大胜利的一场战役是(    )
    A . B . C . D .
  • 4. (2019·铁西模拟) 李宗仁将军曾说:”我们在内战中搅了二十多年,……黑白不明,是非不分,……现在真是天如人愿,让我们这些人这辈子有个抗日救国的机会。”他践行“救国机会”的最突出表现是指挥取得了哪次战役的胜利?(    )
    A . 台儿庄战役 B . 徐州会战 C . 百团大战 D . 武汉会战
  • 5. (2019八上·福田期末) 著名作家臧克家在《红血洗过的战场》中写道:“在这里,我们发挥了震天的威力!在这里,我们用血写就了伟大的史诗!在这里,我们泄尽了敌人的底!在这里,我们击退寇兵!在残破的北关城墙插上了国旗!……台儿庄,一片灰烬;台儿庄的名字,和时间争长。”材料中所述的这场战役(    )
    A . 是抗战以来中国正面战场取得的最大一场胜仗 B . 是抗战以来的第一次大捷 C . 是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D . 奠定了解放长江以南各省的基础
二、保卫大武汉
  • 6. (2019·市南区模拟) 1938年6月,日军拉开进攻武汉的序幕。危急关头,中共中央长江局机关报《新华日报》头版头条刊登社论《保卫大武汉》,强调保卫大武汉对整个抗战“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该战役对整个中华民族的抗战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它打破了日本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迷梦,激发了全国人民的斗志 B . 它是抗战以来中国正面战场取得的最大胜利,振奋了中国军民的精神 C . 它使日本企图迅速灭亡中国的既定战略彻底破灭 D . 它发生在英美盟军在太平洋战场接连败退之际,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 7. (2019·太仓模拟) 关于武汉会战日军伤亡人数,国民政府统计为25.6万人。日本《战史丛书·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记载为31486人。1938年至1940年武汉日军第11军作战伤亡统计为650639人。武汉会战日军伤亡人数统计( )
    A . 国民政府官方的数据比较权威 B . 日本统计更接近真相 C . 还需补充其他史料佐证和甄别 D . 无法辨别史料的真伪
  • 8. (2019·许昌模拟) 武汉会战,是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的辉煌一页。历时4个多月,以中国军队主动撤出武汉而宣告结束。武汉失守后,抗日战争的形势是( )
    A . 日本侵占了东北,威胁平津 B . 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 C . 抗日战争进入反攻阶段 D . 正面战场进入抗日高潮
  • 9. (2019八上·云安期末) 日本企图迅速灭亡中国的既定战略彻底破灭是在(    )
    A . 鲁儿庄战役 B . 武汉会战 C . 第三次长沙会战 D . 豫湘桂战役
  • 10. (2018八上·惠安月考) 日本企图迅速灭亡中国的既定战略彻底破灭是在(    )
    A . 台儿庄战役 B . 武汉会战 C . 第三次长沙会战 D . 豫湘桂战役
三、第三次长沙会战
  • 11. (2019·成都) 1942年1月11日,《新华日报》对某次会战发表社论指出:“它配合了友邦作战,使盟军在香港陷落、马尼拉失守、马来亚危急之际,有着中国战场的胜利,以鼓舞友邦,以打击敌人。”“某次会战”是指(   )
    A . 淞沪会战 B . 徐州会战 C . 武汉会战 D . 第三次长沙会战
  • 12. (2019·南京)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盟军在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受挫的情况下,中国军队取得对日作战的胜利,在国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材料评述的是(    )
    A . 台儿庄战役 B . 保卫大武汉 C . 百团大战 D . 第三次长沙会战
  • 13. (2019·河池) 1941年12月,日军调集10余万兵力,以空军为掩护,对某地发动进攻。面对日军的进攻,中国军队与日军鏖战肉搏,反复争夺阵地,最后取得了会战的胜利。这场“会战”是(   )
    A . 淞沪会战 B . 武汉保卫战 C . 台儿庄战役 D . 第三次长沙会战
  • 14. (2017八上·钦州月考) 抗战相持阶段,湖南成为抗战的前哨阵地,中日双方在湖南进行了6次会战,其中取得胜利并在国际上产生积极影响的是(    )
    A . 第三次长沙会战 B . 武汉会战 C . 湘西会战 D . 徐州会战
  • 15. (2017八上·东台月考) 抗战进入相持阶段后,当英美盟军在太平洋战场上接连败退时,我国军队取得一次会战的胜利,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该战役是(    )
    A . 台儿庄战役 B . 第三次长沙会战 C . 武汉保卫战 D . 远征军仁安羌战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