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2019-2020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472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3分,共24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9小题,共78分)
  • 15. 计算:
    1. (1)
    2. (2) 3a(a-b+2)
    3. (3) (-3x+2)(-3x+6)
    4. (4) (6x3-15x2+3x) ÷3x
  • 16. 把下列多项式分解因式:
    1. (1) a2x2-a2y2
    2. (2) 4x2-8xy+4y2
  • 17. 利用乘法公式计算;
    1. (1) 20192-2018×2020
    2. (2) 99.82
  • 18. 如图,C为BE上一点,AB∥DE,AB=CE,∠BAC=∠ECD.求证:AC=CD。

  • 19. 先化简,再求值:(a+b)(a-b)+a(2b-a),其中a= ,b=-2。
  • 20. 有一个长方体游泳池,它的长为4a2b,宽为ab2 , 高为ab若要在该游泳池的四周及底面贴上边长为b的正方形防渗漏瓷砖,共需用这样的瓷砖多少块?(用含a、b的代数式表示)

  • 21. 如图,B、F、C、E在同一条直线上,∠A=∠D=90°,AB=DE,BF=CE。

    求证:∠B=∠E。

  • 22. 如图,在△ABC中,BE、CF分别是边AC、AB上的高,相交于点O,在BE上截取BD=AC,在CF的延长线上截取CG=AB,连结AD、AG。

    1. (1) 求证:AD=AG.
    2. (2) 写出AD与AG的位置关系,请说明理由。
  • 23. 如图,在△ABC中,∠ACB=90,AC=6,BC=8.点P从点A出发,沿折线AC-CB以每秒1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终点B运动,点Q从点B出发沿折线BC-CA以每秒3个单位长度的速度向终点A运动,P、Q两点同时出发.分别过P、Q两点作PE⊥l于E,QF⊥l于F.设点P的运动时间为t(秒)

    1. (1) 当P、Q两点相遇时,求t的值。
    2. (2) 在整个运动过程中,求CP的长(用含t的代数式表示)。
    3. (3) 当△PEC与△QFC全等时,直接写出所有满足条件的CQ的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