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2017-2018学年七年级下学期信息技术...

更新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16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00分)
  • 1. 要快速计算和统计“惠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比赛结果,可以使用(  )软件。
    A . Word B . Windows7 C . PowerPoint D . Excel
  • 2. Excel工作表纵向为列、每列用字母表示,称作列标。横向为行,每行用数字表示,称作行号。每个行列交叉部分称为(  )
    A . 工作表 B . 工作簿 C . 单元格 D .
  • 3. 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  )年
    A . 1943 B . 1944 C . 1945 D . 1946
  • 4. 下列行为中合乎计算机使用道德规范的行为是(  )
    A . 私自更改公用计算机的设置 B . 在网上截取他人密码 C . 恶意传播计算机病毒 D . 使用正版软件
  • 5. 以下属于输入设备的是(  )
    A . CRT显示器 B . 扫描仪 C . 软盘 D . 硬盘
  • 6. 在计算机内,多媒体数据最终是以_____形式存在的。(  )
    A . 二进制代码 B . 特殊的压缩码 C . 模拟数据 D . 图形
  • 7. 微处理器也被称为中央处理器,其英文缩写为(  )。
    A . ALU B . MPC C . CPU D . UPC
  • 8.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名称是(  )。
    A . MARK I B . Z1 C . ENIAC D . EDVAC
  • 9. 安装程序常用的文件名是(  )。
    A . setup.hlp B . setup.exe C . readme.txt D . setup.ini
  • 10. Excel中活动单元格是指(  )
    A . 可以随意移动的单元格 B . 随其它单元格的变化而变化的单元格 C . 已经改动了的单元格 D . 正在操作的单元格
  • 11. 下列哪项不是图表的功能(  )
    A . 直观形象地呈现数据大小 B . 帮助反映数据所代表事物间的相互联系 C . 帮助反映数据所代表事物间的变化趋势 D . 快速检索数据
  • 12.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单击行号即可选定整行单元格 B . Excel不能同时选定几个不连续的单元格 C . 若要选定几个相邻的行或列,可选定第一行或第一列,然后按住Shift键再选中最后一行或列 D . 可以使用拖动鼠标的方法来选中多列或多行
  • 13. 在Excel数据列表的应用中,(  )字段进行汇总。
    A . 只能对一个 B . 只能对两个 C . 只能对多个 D . 可对一个或多个
  • 14. 在Excel中,函数SUM(3,5)的值是(  )。
    A . 3 B . 5 C . 15 D . 8
  • 15. 在Excel中,对于D5单元格,其绝对单元格表示方法为(  )。
    A . D5 B . D$5 C . $D$5 D . $D5
  • 16. Excel中对指定区域(C1:C5)求和的函数是(  )。
    A . SUM(C1:C2) B . SUM(C1:C5) C . MAX(C1:C5) D . MIN(C1:C5)
  • 17. 在Excel中,不连续单元格的选择,只要按住(  )的同时选择所要的单元格。
    A . Ctrl B . Shift C . Alt D . ESC
  • 18. 在Excel中,以下表示单元格宽度不够的是(  )。
    A . (#DIV/O!) B . (#NUM!) C . (#VALUE!) D . (#######)
  • 19. 在Excel中,在A1单元格内输入“1”,然后拖动该单元格填充柄至A2,则A2单元格中内容是(  )
    A . 1 B . 2 C . D . 3
  • 20. Excel的默认工作表分别命名为(  )
    A . Sheet1,Sheet2,Sheet3,Sheet4 B . Book1,Book2,Book3,Book4 C . Table1,Table2,Table3,Table4 D . List1,List2,List3,List4
  • 21. 一款CPU,型号为P4 2.4GHZ,其中2.4GHZ指的是(  )
    A . Cache容量为2.4G B . 速度为2.4GHZ C . 主频为2.4GHZ D . 以上都不是
  • 22. 对一台计算机来说,(  )的档次就基本上决定了整个计算机的档次。
    A . 内存 B . 主机 C . 硬盘 D . CPU
  • 23. 在Excel中,函数MAX(3,5,7,4,9)的值是(  )。
    A . 7 B . 9 C . 3 D . #VALUE
  • 24. Excel的三要素是(  )。
    A . 工作簿、工作表和单元格 B . 字符、数字和表格 C . 工作表、工作簿和数据 D . 工作簿、数字和表格
  • 25. 在Excel工作表的单元格内输入数据时,可以使用"自动填充"的方法,填充柄是选定区域(  )的小黑方块。
    A . 左上角 B . 左下角 C . 右上角 D . 右下角
  • 26. 在Excel的打印预览状态下,不可以(  )。
    A . 进行页面设置 B . 打印 C . 调整页边距 D . 改变数据字体
  • 27. 计算机能直接识别和执行的语言是(  )。
    A . C语言 B . 机器语言 C . 汇编语言 D . 源程序
  • 28. 在Excel中,连续选定A到E列单元格,下面哪个操作是错误的(  )。
    A . 用鼠标左键单击列号A,然后拖曳鼠标至列号E,再释放鼠标左键 B . 鼠标左键单击列号A,再按下Shift键不放并用鼠标左键单击列号E,最后释放Shift键 C . 先按Ctrl键不放,再用鼠标左键单击A,B,C,D,E列号 D . 鼠标左键单击列号A,再按下Ctrl键不放并用鼠标左键单击列号EE列号,最后释放Ctrl键 D、用鼠标左键单击A,B,C,D,E的每个列号
  • 29. 在Excel工作表中,如果选择了输入有公式的单元格,则编辑栏显示(  )。
    A . 公式 B . 公式的结果 C . 公式和结果 D . 空白
  • 30. 在Excel中,刚刚修改了某工作表第5行的有关数据,现在活动单元格为B7,如下(  )操作不能取消对第5行的修改。
    A . 再选中第5行,按Esc键 B . 按Ctrl+Z C . 单击工具栏中"撤消"按钮 D . 单击菜单栏中"编辑",再选"撤消键入"
  • 31. 在Excel中进行"另存为"操作时,如果新文件与原文件不同名,那么操作以后原文件将(  )。
    A . 不管处在什么情况,都不存在了 B . 不管是什么情况,仍然存在 C . 如果新文件与原文件处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则不存在了 D . 如果新文件与原文件处在不同盘上,则不存在了
  • 32. 已在Excel某工作表的F10单元格中输入了八月,再拖动该单元格的填充柄往上移动,请问在F9、F8、F7单元格会出的内容是(  )。
    A . 九月、十月、十一月 B . 七月、六月、五月 C . 五月、六月、七月 D . 八月、八月、八月
  • 33. 在Excel中,函数SUM(A1:A4)等价于(  )。
    A . SUM(A1*A4) B . SUM(A1+A4) C . SUM(A1/A4) D . SUM(A1+A2+A3+A4)
  • 34. 在Excel中,下面表述正确的是(  )。
    A . 要改动图表中的数据,必须重新建立图表 B . 图表中数据是可以改动的 C . 图表中数据是不能改动的 D . 改动图表中的数据是有条件的
  • 35. 在Excel单元格中输入字符型数据1234,正确的输入过程是(  )
    A . =‘1234’ B . ‘1234’ C . 1234 D . ’1234
  • 36. 一个工作簿文件中如果有n个工作表,在保存时将会保存为(  )个文件。
    A . 1 B . N-1 C . N D . N+1
  • 37. 在Excel中,C7单元格中有绝对引用=AVERAGE($C$3:$C$6),把它复制到C8单元格后,双击它单元格中显示(  )。
    A . =AVERAGE(C3:C6) B . =AVERAGE($C$3:$C$6) C . =AVERAGE($C$4:$C$7) D . =AVERAGE(C4:C7)
  • 38. 在Excel中,当C7单元格中有相对引用=SUM(C3:C6),把它复制到E7单元格后,双击它显示出(  )
    A . =SUM(C3:C6) B . =SUM(C4:C7) C . =SUM(E3:E6) D . SUM(E3:E7)
  • 39. 构成计算机系统的物质基础是_______,而_______ 是计算机系统的灵魂。(  )
    A . 硬件,软件 B . 软件,硬件 C . 主机,外设 D . 系统软件,应用软件
  • 40. 下列系统软件中,属于操作系统的软件是(  )
    A . Windows10 B . Word2016 C . PowerPoint D . QQ
  • 41. 完整的计算机硬件系统一般包括外部设备和(  )
    A . 运算器和控制器 B . 存贮器 C . 主机 D . 中央处理器
  • 42. 下列是杀毒软件的为(  )
    A . 酷狗音乐 B . 金山毒霸 C . 微信 D . Excel
  • 43. 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 . 计算机病毒只在可执行文件中传染 B . 只要删除所有感染了病毒的文件就可以彻底消除病毒 C . 计算机病毒主要通过读/写移动存储器或Internet网络进行传播 D . 计算机杀病毒软件可以查出和清除任意已知的和未知的计算机病毒
  • 44. 在Excel中,如果单元格中的内容是18,则在编辑栏中显示一定不对的是(  )。
    A . 10+8 B . =10+8 C . 18 D . =B3+C3
  • 45. 如果单元格A1的数值是1,A2的数值是2,A3的数值是3,那么在A4中输入公式“=AVERAGE(A1:A3)”,则A4中显示的值是(  )。
    A . 1 B . 2 C . 3 D . 4
  • 46. 在Excel操作中,某公式中引用了一组单元格,它们是(A1:F4),该公式引用的单元格总数为(  )。
    A . 4 B . 12 C . 16 D . 24
  • 47. 在公式运算中,要引用第6行第D列的绝对地址,则应为(  )
    A . $6$D B . $D$6 C . D6 D . D$6
  • 48. 在单元格D2、D3、D4、D5中分别输入7、8、9、D3+D4,则D2、D3、D4、D5实际显示的内容分别是(  )。
    A . 2、3、4、5 B . 7、8、9、15 C . 7、8、9、出错 D . 7、8、9、D3+D4
  • 49. Excel 2003中引用单元格时,单元格名称中列标前加上"$"符,而行标前不加;或者行标前加上"$"符,而列标前不加,这属于(  )。
    A . 相对引用 B . 绝对引用 C . 混合引用 D . 其它几个选项说法都不正确
  • 50. 在Excel中,创建公式的操作步骤是(  )

    ① 在编辑栏键入“=” 

    ② 键入公式

    ③按Enter键

    ④选择需要建立公式的单元格

    A . ④③①② B . ④①②③ C . ④①③② D . ①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