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教版2019-2020学年高中信息技术高考复习 图形与图像...

更新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286 类型:高考模拟
一、单选题
  • 1. 下列关于位图和矢量图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 . 位图是通过对“像素”的描述来呈现图像效果的 B . 对位图图像进行修改就是改变图像中像素的颜色、亮度等属性 C . 矢量图用一系列指令集合来描述图像 D . 矢量图适合表现层次和色彩比较丰富的图像
  • 2. 下列关于矢量图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由像素组成;②放大后出现失真;③可以被任意放大,清晰度不会改变;④存储空间较小。

    A . ①②③ B . ①② C . ③④ D . ①②③④
  • 3. (2019高一下·台州期中) 有两个圆点图A、图B,经放大八倍后,得到如下两个图形(  )

    A . 图A,B均为位图 B . 图A是矢量图、图B是位图 C . 图A,B均为矢量图 D . 图A是位图、图B是矢量图
  • 4. 图1是图2中的荷叶像放大8倍后的局部效果图,关于图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该图是矢量图 B . 该图可能是用Flash软件绘制的图形 C . 该图是一种位映射的图形 D . 该图用数学公式描述
  • 5. (2018高一下·黄岩期中) 在进行素材采集的时候,通过下面方式获得的图片不是位图图像是(  )
    A . 使用扫描仪扫描杂志上的照片获得的图像 B . 用Windows自带的图像软件绘制的BMP格式图像 C . 使用数码相机拍的照片 D . 在Word中绘图工具插入的流程图图形
  • 6. (2018高一下·黄岩期中) 下列图像文件属于矢量图的是(  )
    A . 封面.cdr B . 封面.psd C . 封面.png D . 封面.jpg
  • 7.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图像都是由一些排列成行列的点(像素)组成的。通常称为位图或点阵图 B . 图形是使用计算机绘制的画面,也称矢量图 C . 图像的最大优点是容易进行移动、缩放、旋转和扭曲等变换而不易失真 D . Office中插入的剪贴画放大后仍然清晰无失真
  • 8.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Office中插入的剪贴画放大后仍然清晰无失真 B . 图像都是由一些排列成行列的点(像素)组成的。通常称为位图或点阵图 C . 图形是使用计算机绘制的画面,也称矢量图 D . 图像的最大优点是容易进行移动、缩放、旋转和扭曲等变换而不易失真
  • 9. (2017·浙江模拟) 下列关于图形图像描述错误的是(   )
    A . 矢量图放大不会影响图的质量。 B . 位图用photoshop打开后,放大到200%,再保存容量将增加一倍。 C . 用画图软件不能编辑矢量图。 D . 户外大幅面广告在制作时一般都是用矢量图。
  • 10. (2014高一上·东阳期末) 小西设计了一个LOGO标志,但把图像放大后他发现会变模糊,请问在以下哪个软件中绘制的图像放大后不会变模糊:(   )
    A . 用附件中的画图软件程序绘制的图 B . 在美图秀秀软件中绘制的图 C . 用PhotoShop软件绘制的图 D . Flash软件中绘制的图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