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人教版(新课程标准) /七年级上册 /第四单元 不同类型的城市 /第二课 文化艺术之都:巴黎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初中历社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第二课《文化艺术之都:巴黎》同步练...

更新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167 类型:同步测试
一、法国巴黎
  • 1. 下图所示的建筑位于(   )

    A . 伦敦 B . 巴黎 C . 华盛顿 D . 莫斯科
  • 2. 有一位著名的建筑师对他的一项引起争议的建筑非常自信,他说:“这将成为法国的标志。”这一建筑是( )
    A . 卢浮宫 B . 玻璃金字塔 C . 埃菲尔铁塔 D .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 3. 流过法国首都巴黎的河流是( )
    A . 泰晤士河 B . 多瑙河 C . 塞纳河 D . 莱茵河
  • 4. 关于巴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巴黎最著名的建筑景观主要集中在塞纳河两岸 B . 巴黎城内有大大小小100多个博物馆 C . 巴黎的城市艺术包容了不同时代的风格 D . 在巴黎这样的现代化城市中,只能在博物馆中才能找到艺术
  • 5. 下列历代君王中,对巴黎文化艺术的保存与收藏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有( )

    ①弗郎索瓦一世    ②彼得大帝    ③路易十四    ④拿破仑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 6. 巴黎的发祥地是( )
    A . 西岱岛 B . 撒丁岛 C . 爱尔兰岛 D . 科西嘉岛
  • 7. 巴黎城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下列属于巴黎著名的建筑杰作的有( )

    ①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②白宫    ③埃菲尔铁塔    ④卢浮宫

    A . ①②④ B . ①③④ C . ①②③ D . ②③④
  • 8. 法国位于( )
    A . 亚洲西部 B . 欧洲北部 C . 欧洲西部 D . 北美洲
  • 9. 法国首都巴黎被世人誉为世界文化艺术之都,原因在于它的( )
    A . 城市规模与艺术氛围 B . 悠久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C . 生活环境和时尚潮流 D . 城市景观与艺术氛围
  • 10. 小李暑假时去了一座世界著名的城市旅行,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引领现代时装潮流的世界时装之都,众多的古迹再加上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等世界著名的建筑,使他流连忘返。小李去的是( )
    A . 东京 B . 伦敦 C . 巴黎 D . 纽约
  • 11. 在巴黎,古典艺术的宝库指的是( )
    A . 卢浮宫 B . 奥塞博物馆 C .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D . 凡尔赛宫
  • 12. 现代巴黎的象征,收藏了20世纪以来西方各种风格的艺术作品的博物馆是( )
    A . 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 B . 卢浮宫 C . 奥塞博物馆 D . 凡尔赛宫
  • 13. (2017七上·吴兴期末) 古旧的咖啡馆里聚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哲学家和作家,他们或在激烈地辩论,或在深刻地思考……漫步在塞纳河边,你总会感受到这座城市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之美和文化气息。据此判断这座城市是(    )
    A . 华盛顿 B . 班加罗尔 C . 巴黎 D . 巴西利亚
  • 14. (2017·杭州模拟) 法国巴黎的魅力来自于(    )

    A . 文化底蕴 B . 现代建筑 C . 繁华市场 D . 新潮服饰
  • 15. (2017·杭州模拟)

    巴黎市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见下图)。下列对巴黎的气候特征描述最恰当的是______。(    )

    A . 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B . 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 C . 夏不太热,冬不太冷,全年降水较多 D . 终年高温,一年中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
二、材料探究
  • 16.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她是风格出众、浪漫迷人的一国首都。宏伟庄严的凯旋门和屹立于塞纳河畔的埃菲尔铁塔是她的标志。她的服装、化妆品、装饰品和时髦家具等,都享有世界声誉。她的香水驰誉全球,被视为国宝。

    她,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到处都散发着艺术气息。不但有古老的艺术,而且还有现代的作品。她的人民“几乎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艺术气息,自然而然就优雅起来了”。

    1. (1) 材料中的“她”指的是哪一座城市?“她”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2. (2) 除了材料中列举的那些名胜古迹以外,你还知道“她”的哪些著名景点?

    3. (3) “她”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你认为“她”发展旅游业的有利条件有哪些?

    4. (4) 请你评价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们。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