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562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
  • 1. 已知□×△=☆,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
    A . ☆÷△=□ B . △×☆=□ C . △÷☆=□ D . □÷△=☆
  • 2. 下图中,以直线为轴旋转一周,可以形成圆柱的是(   )
    A . B . C . D .
  • 3. 垃圾的分类处理与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鄞州区环保部门为了提高宣传实效,抽样调查了部分居民小区一段时间内生活垃圾的分类情况.如果能清楚地看出每种垃圾占生活垃圾总量的百分比,需要制作的统计图是(   )
    A . 条形统计图 B . 折线统计图 C . 扇形统计图 D . 复式条形统计图
  • 4. 两张数字卡片分别是1和8,把它组成一个两位数,一定是(   )
    A . 奇数 B . 偶数 C . 质数 D . 合数
  • 5. 一个三角形的三个顶点用数对表示分别是A(1,1)、B(8,1)、C(1,6),这个三角形按角分是(      )三角形。
    A . 锐角 B . 直角 C . 钝角 D . 等腰直角
  • 6. 已知a×1.1=b× =c÷ ,且a、b、c都大于0.则a、b、c中最大的数是(   )。
    A . a B . b C . c D . 无法确定
  • 7. 下列图形中,不能折成正方体的图形是(   )
    A . B . C . D .
  • 8. 如图,A、B、C三个小岛的位置正好构成了一个直角三角形.那么A岛的位置在B岛的(   )

    A . 东偏北30°的方向,距离4千米 B . 北偏东60°的方向,距离4千米 C . 西偏南30°的方向,距离4千米 D . 西偏南60°的方向,距离4千米
  • 9. 实验小学六年级同学从学校出发,乘车0.5小时,来到离学校5km的科技馆,参观1小时,出馆后休息0.5小时,然后乘车0.5小时返回学校.下面几幅图中描述了他们的这一活动行程的是( )
    A . B . C . D .
  • 10. 李明拿了等底等高的圆锥和圆柱形容器各一个,他将圆柱形容器装满水后倒入圆锥形容器.当水全部倒完后,发现从圆锥形容器内溢出36.2毫升水.这时,圆锥形容器内还有水(   )毫升.
    A . 36.2 B . 54.3 C . 18.1 D . 108.6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决问题.
  • 28. 六年级进行“科技小发明”比赛,六(1)班同学上交32件作品,六(2)班比六(1)班少交 .两个班共交了多少作品?
  • 29. 我国芯片产业发展速度非常快.据统计,2018年芯片产值达6532亿元,比2004年的12倍还多52亿元.2004年的芯片产值是多少?(用方程解
  • 30. 端午节即将到来,某校就学生对端午节文化习俗的了解情况做了随机调查(了解程度分为:“A﹣很了解”,“B﹣比较了解”,“C﹣了解较少”,“D﹣不了解”),并将结果绘成如图所示的两幅统计图,请你根据统计图中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计算本次共调查了多少名学生,并补全条形统计图;
    2. (2) 若该学校共有800名学生,请你估计这所学校的所有学生中,对端午节文化习俗内容“很了解”和“比较了解”的共有多少人?
  • 31. 鄞州院士公园里的一条健身步道全长1500米,张明走完全程要用20分钟,李林走完全程要用30分钟.他们分别从这条健身步道的两端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多长时间能够相遇?
  • 32. 仓库里有以下四种规格的长方形、正方形的塑料片:(数量足够多)

    ①长0.5米,宽0.2米

    ②长0.4米,宽0.2米

    ③长0.5米,宽0.4米

    ④边长0.2米

    从中选5块塑料片,拼接成一个无盖的长方体(或正方体)塑料盒.

     

    规格①

    规格②

    规格③

    规格④

    水箱的容积/m3

     

     

    1. (1) 一共可以拼接成多少种不同的塑料盒?请写出你的思考过程.

      答:一共可以拼接成   ▲   种不同的塑料盒.

    2. (2) 这些盒子中容积最大的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