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语文版 /四年级下 /第八单元 /29 孔子学琴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语文S版四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第29课《孔子学琴》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6-02-15 浏览次数:237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题
二、阅读题
  • 16. 读课文《孔子学琴》,我们可以从孔子身上学到什么?


  • 17. 阅读理解

         公孙仪在鲁国做宰相,他非常喜欢吃鱼。在他任职期间,许多人买了鱼给他送礼,可是公孙仪从来不收。

    老师  您不是很喜欢吃鱼吗  公孙仪的学生向公孙仪笑着问  现在有这么多人给您送鱼您都不接受  这是为什么呢

         公孙仪说:“正因为我爱吃鱼,所以才不收人家的鱼。如果我收了人家的礼,就要按人家的意愿办事,就难免要犯法,一个正直的人不该这样做。试想,如果我犯了法,就成了罪人,还能吃到鱼吗?现在爱吃鱼自己去买,不是一直可以吃到鱼吗?”

    从此以后,公孙仪的学生也照着老师的话严格要求自己。

    1. (1) 给第二自然段加上标点。

    2. (2) 短文反映了公孙仪具有什么样的好品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