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道德与法治 /统编版(部编版) /三年级上册 /第三单元 安全护我成长 /本单元复习与测试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人教部编版三年级上学期道德与法治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1047 类型:单元试卷
一、<b >想一想,填一填</b>
二、<b >是与非,判一判</b>
三、<b >我自信,我会选</b>
  • 22. 你现在是小交警了!看看谁遵守了交通规则,谁没有遵守,把这10幅图的序号分别填在相应的横线上。

    遵守交通规则的是:

    违反交通规则的是:

  • 23. 如果我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就能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1. (1) 家用电器正在使用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用湿手插拔电源插头。 B . 用湿手更换灯泡。 C . 家用电器正常使用时,不随意搬动。
    2. (2) 家庭中如果燃气泄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 闻到燃气味时,立即关闭燃气阀门病开窗通风。 B . 闻到燃气味时,立即打电话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检修。 C . 用打火机照明或者打开电灯,检查漏气位置。
    3. (3) 被困在电梯中应采取的正确行动是(    )
      A . 将门扒开脱险。 B . 从电梯顶部爬出脱线。 C . 按响应急警铃或打电话求救,等待救援人员。
    4. (4) 下列答案中属于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是(    )
      A . 穿越隔离带。 B . 在机动车道上玩滑板。 C . 绿灯亮后走斑马线过人行横道。
四、<b >视野拓展营</b>
  • 24. 火灾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灾难,当遇到火灾时需要拨打火警电话“119”,你知道在电话里和消防员叔叔怎样说,才能让消防车在最短的时间来到火灾现场吗?
  • 25. 在爱护自己的生命和身体方面,你有哪些做得好的地方,有哪些做的不好的地方?
  • 26. 游泳是我们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然而,溺水的悲剧常常在我们身边发生。你知道哪些游泳小技巧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 27. 假如身边发生了以下紧急情况,我们该怎样应对?

    ①放鞭炮点燃了草丛。

    ②炒菜时有过起火了。

    ③家里电器插座老化,冒火花。

  • 28. 妈妈不仅在孕育孩子的过程不容易,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爸爸妈妈更是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回忆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了你的健康成长,家人做过哪些让你难忘的事情?分享给大家。
  • 29. 周末,爸爸带着明明去参加爸爸的同学聚会。他们见面后特别高兴,晚宴上,爸爸和同学们喝了好几杯酒。餐后,爸爸要开车回家。你觉得明明爸爸的做法对吗?如果你是明明你会怎么办?
  • 30. 老师说:生活中遇到的陌生人有很多是好人,但也有少数人是坏人,会危及到我们的安全。你能分辨出哪些是好人,哪些有可能是坏人吗?能分享一次你遇到陌生人的经历吗?
  • 31. 当火灾发生时,如果被困火场,你该如何自救逃生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