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桂林市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538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二、填空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题,共58分)
  • 19.   
    1. (1) 计算:(-2a3b)2·a
    2. (2) 因式分解:2x3-8x
  • 20. 解二元一次方程组:
  • 21. 先化简再求值:(y-2x)2+2x(y-2x),其中x=-1,y=2
  • 22. 完成推理填空

    已知:如图,AB∥CD,AE平分∠BAD,与CD相交于点F,交BC的延长线于点E,∠CFE=∠E

    试说明:AD∥BC

    解:因为AB∥CD(已知)

    所以∠1=∠CFE

    又因为AE平分∠BAD(已知)

    所以∠1=∠(角平分线定义)

    所以∠CFE=∠(等量代换)

    因为∠CFE=∠E. 

    所以∠E=∠  (等量代换)

    所以AD∥BC  

  • 23. 如图,请在图中按要求解答下面问题

    ①作出三角形ABC关于直线l对称的三角形A1B1C1

    ②作出将三角形ABC绕着点B顺时针旋转90度得到的三角形A2BC2

  • 24. 某校举行全市读书活动月演讲比赛的选拔赛,根据选拔赛成绩拟从小红和小王两位同学中推选1人参加全市的总决赛,两人的选拔赛成绩如下(单位:分)

    形象

    主题

    普通话

    演讲技巧

    小红

    85

    70

    80

    85

    小王

    95

    70

    75

    80

    1. (1) 若要按形象占40%,主题占10%,普通话占20%,演讲技巧占30%计算总分哪位选手将胜出?
    2. (2) 评委们已算出小红和小王同学的形象、主题、普通话、演讲技巧四项成绩的平均分都是80分,小红的成绩方差为S2小红=37.5,请你计算小王成绩的方差,并说明若要选派各方面素质均衡的选手参赛,哪位选手将胜出?
  • 25. 一文体用品商店为吸引中学生顾客,在店内出示了一道数学题,凡是能正确解答这道题的,店内商品一律给该生9折优惠或每购满10元立减3元(不足10元部分不减)优惠方式.题目是这样的:购一个笔盒和2个羽毛球共需26元,买2个笔盒和一个羽毛球共需37元,问:笔盒与羽毛球的单价各是多少元?
    1. (1) 请列方程或方程组解答商家提出的问题;
    2. (2) 一位同学回答对了问题,他想购买羽毛球和笔盒各一个,请列举能享受到优惠的购买方式,并帮助他选择种最优惠的购买方式。
  • 26. 如图1,在直角三角形ABC中,∠ABC=90°,将三角形ABC绕着点B逆时针旋转一定角度得到三角形BEF,EF交BC于点G。

    1. (1) 若∠A=30°,当∠ABE等于多少度时,AB∥EF,
    2. (2) 若AB=8,BC=6,AC=10,当AB∥EF时,

      ①求BG的长;

      ②连接AF交BE于点O,连接AE(如图2),设三角形EOF的面积为m,求三角形AEO的面积(用含m的代数式表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