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西玉林市博白县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考...

更新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29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3分,共36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8小题,满分共66分.
  • 20. 在△ABC中,∠C=90°,∠A、∠B、∠C所对的边分别为a、b、c.

    1. (1) 若a=5,b=10,求c的值.
    2. (2) 若c= ,b=1,求a的值.
  • 21. 已知一次函数y=﹣ x+1.

    1. (1) 在给定的坐标系中画出该函数的图象;
    2. (2) 点M(﹣1,y1),N(3,y2)在该函数的图象上,试比较y1与y2的大小.
  • 22. 某校全体同学参加了某项捐款活动,随机抽查了部分同学捐款的情况,并统计绘制成了如图两幅不完整的条形统计图和扇形统计图,请根据所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本次共抽查学生人,并将条形图补充完整
    2. (2) 捐款金额的众数是元,中位数是元;
    3. (3) 若该校共有2000名学生参加捐款,根据样本平均数估计该校大约可捐款多少元?
  • 23. 如图,过点A的一次函数的图象与正比例函数y=2x的图象相交于点B.

    1. (1) 求该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2. (2) 若该一次函数的图象与x轴交于点D,求△BOD的面积.
  • 24. 已知:如图,在菱形ABCD中,点E,O,F分别为AB,AC,AD的中点,连接CE,CF,OE,OF.

    1. (1) 求证:△BCE≌△DCF;
    2. (2) 当AB与BC满足什么关系时,四边形AEOF是正方形?请说明理由.
  • 25. 某商场同时购进甲、乙两种商品共100件,其进价和售价如表:

    商品名称

    进价(元/件)

    40

    90

    售价(元/件)

    60

    120

    设其中甲种商品购进x件,商场售完这批商品的总利润为y元.

    1. (1) 写出y关于x的函数关系式:
    2. (2) 该商品计划最多投入8000元用于购买这两种商品,则至少要购进多少件甲商品?若销售完这些商品,则商场可获得的最大利润是多少元?
  • 26. 如图,在平行四边形ABCD中,∠BAD、∠ABC的平分线AF、BG分别与线段CD交于点F、G,AF与BG交于点E.

    1. (1) 求证:AF⊥BG,DF=CG;
    2. (2) 若AB=10,AD=6,AF=8,求FG和BG的长度.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