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吉林省长春市汽开区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318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先化简,再求值:a(1﹣4a)+(2a+1)(2a﹣1),其中a=4.
  • 17. 已知:如图,B、E、F、C四点在同一条直线上,AB=DC,BE=CF,∠B=∠    C.求证:△ABF≌△DCE.

  • 18. 把下列各式分解因式:
    1. (1) 2x2﹣8x;
    2. (2) 6ab3﹣24a3b.
  • 19. 已知x+y=5,xy=1.
    1. (1) 求x2+y2的值.
    2. (2) 求(x﹣y)2的值.
  • 20. 如图,A,B两个建筑物分别位于河的两岸,要测得它们之间的距离,可以从B出发,沿河岸画一条射线BF,在BF上截取BC=CD,过D作DE∥AB,使A,C,E位于同一直线上,则DE的长就是A,B之间的距离.请你说明其中道理.

  • 21. (2019八下·郑州期末) 如图所示,有两个长度相等的滑梯,左边滑梯BC的高AC与右边滑梯EF水平方向的长度DF相等,两滑梯倾斜角∠ABC和∠DFE有什么关系?

  • 22. 某学校的操场是一个长方形,长为2x米,宽比长少5米,实施“阳光体育”行动以后,学校为了扩大学生的活动场地,让学生能更好地进行体育活动,将操场的长和宽都增加4米.
    1. (1) 求操场原来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用代数式表示)?
    2. (2) 若x=20,求操场面积增加后比原来多多少平方米?
  • 23. 在△ABC中,∠ACB=90°,AC=BC,直线MN经过点C,且AD⊥MN于D,BE⊥MN于E,

    1. (1) 当直线MN绕点C旋转到图(1)的位置时,显然有:DE=AD+BE;
    2. (2) 当直线MN绕点C旋转到图(2)的位置时,求证:DE=AD﹣BE;
    3. (3) 当直线MN绕点C旋转到图(3)的位置时,试问DE、AD、BE具有怎样的等量关系?请直接写出这个等量关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