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2018-2019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490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
    2. (2)
    3. (3) (2 )(﹣ ﹣2
    4. (4) (2﹣ 2+
  • 17. 如图,已知A(0,4),B(-2,2),C(3,0).

    1. (1) 作△ABC关于x轴对称的△A1B1C1
    2. (2) 写出点A1 , B1 , C1的坐标;
    3. (3) △A1B1C1的面积S△A1B1C1
  • 18. 一根新生的芦苇高出水面1尺,一阵风吹过,芦苇被吹倒一边,顶端齐至水面,芦苇移动的水平距离为5尺,求水池的深度和芦苇的长度各是多少?
  • 19. 如图,表示小王骑自行车和小李骑摩托车者沿相同的路线由甲地到乙地行驶过程的函数图象,两地相距80千米,请根据图象解决下列问题:

    1. (1) 哪一个人出发早?早多长时间?哪一个人早到达目的地?早多长时间?
    2. (2) 求出两个人在途中行驶的速度是多少?
    3. (3) 分别求出表示自行车和摩托车行驶过程的函数关系式.
  • 20. 如图,一个零件的形状如图所示,按规定这个零件中∠A与∠DBC都应为直角.工人师傅量的这个零件各边的尺寸如图所示.

    1. (1) 这个零件符合要求吗?
    2. (2) 求这个四边形的面积.
  • 21. 已知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经过点(﹣2,﹣4),且与正比例函数 的图象相交于点(4,a),求:

    1. (1) a的值;
    2. (2) k、b的值;
    3. (3) 画出这两个函数图象,并求出它们与y轴相交得到的三角形的面积.
  • 22.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矩形OABC的顶点A在x轴的正半轴上,顶点C在y轴的正半轴上,OA=12,OC=9,连接AC.

    1. (1) 填空:点A的坐标:;点B的坐标:
    2. (2) 若CD平分∠ACO,交x轴于D,求点D的坐标;
    3. (3) 在(2)的条件下,经过点D的直线交直线BC于E,当△CDE为以CD为底的等腰三角形时,求点E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