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县2019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7-28 浏览次数:546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 1. 要求出图中网格面积是多少,正确的算式是(   )

    A . B . C . D .
  • 2. 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20%,就是(   )
    A . 今年的销售额是去年的102% B . 去年的销售额比今年少20% C . 今年的销售额是去年的120% D . 今年的销售额是去年的100.2%
  • 3. (2018·孝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这24个字中,左右结构的字与总字数的最简整数比是(   )。
    A . 9:24 B . 3:8 C . 9:15 D . 3:5
  • 4. 观察下图的位置关系,其中说法错误的是(   )

    A . 学校在公园北偏西40°方向400m处 B . 公园在少年宫的东偏北70°方向300m处 C . 公园在学校东偏南50°方向400m处 D . 少年宫在公园北偏东20°方向300m处
  • 5. 在观看马戏表演的时候,人们一般都会围成圆形。这是应用了圆特征中(   )
    A . 圆心决定圆的位置 B . 半径决定圆的大小 C . 同圆中的半径都相等 D . 同圆中直径是半径的2倍
  • 6. 一个环形,外圆直径是40厘米,环的宽度是10厘米,它的内圆半径是(   )
    A . 10厘米 B . 20厘米 C . 30厘米 D . 50厘米
  • 7. 关于选用统计图,下面说法合适的是(   )
    A . “二孩”政策后,为统计本区每个月新生儿出生变化情况,选用条形统计图。 B . 要统计一袋牛奶里的营养成分所占百分比情况,选用扇形统计图。 C . 要了解超市每月销售额和利润额数据,选用折线统计图。 D . 以上都合适。
  • 8. 关于圆的知识,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 圆心只决定圆的位置,不决定圆的大小 B . 两端都在圆上的线段叫做直径 C . 半径相等的两个圆的面积相等 D . 圆周率是圆周长和这个圆直径的比值
  • 9. 把 千克糖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   )千克。
    A . B . C . D .
  • 10. 出勤率(   )
    A . 大于100% B . 小于100% C . 小于或等于100% D . 大于或等于100%
二、判断题(共5分)
三、填空题(共23分)
四、操作题(共10分)
  • 30. 根据下图完成下面的题。

    1. (1) 学校在小明家方向上,距离小明家是米。
    2. (2) 图书馆在小明家西偏南50°方向上,距离小明家300米处,请在图中标出图书馆的位置。
  • 31. 在下面方框中画出一个与左边形状一样的图形,如果这个大圆的直径是4cm,那么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五、解决问题(共26分)
  • 32. 家乐福连锁店2018年11月份的营业额是42万元,比10月份增加了5万元。11月份营业额比10月份增加了百分之几?
  • 33. 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于2017年10月首次发现多颗新脉冲星,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直径为50m的“中国天眼”周围建了6座等距离的馈源塔,每两座馈源塔之间的距离约是多少米?(得数保留整数)

  • 34. 某校参加第八届“大江杯”书画比赛作品共有125幅,一等奖6幅,二等奖占参赛作品的16%,三等奖的数量比二等奖的数量多40%。三等奖作品有多少幅?
  • 35. 李老师对六(1)班全体同学进行最喜欢的运动项目调查(每人只能选一项),并将调查的结果绘制成如下的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请根据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六(1)班一共有多少名学生?
    2. (2) 喜欢踢毽子的人数占全班总人数的百分之几?
    3. (3) 通过计算,在图1中分别画出“乒乓球”和“跳绳”项目的条形。
  • 36. 果维伊水果超市购进苹果、梨和橘子共300千克,苹果与梨质量的比是5:6,梨与橘子质量的比是3:2。该超市购进苹果、梨和橘子各多少千克?
  • 37. 一项工程,甲队单独做要5天完成,乙队在相同的时间内只完成了这项工程的 。如果两队合作,几天能完成这项工程?
六、挑战题(共5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