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浙江省中考数学分类汇编专题02:数与式(2)

更新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342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计算题
四、解答题
  • 22. (2019·嘉兴) 小明解答“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

    .”的过程如图.请指出解答过程中错误

    步骤的序号,并写出正确的解答过程.

  • 23. (2019·杭州) 化简:

    圆圆的解答如下:

    =4x-2(x+2)-(x2-4)

    =-x2+2x.

    圆圈的解答正确吗?如果不正确,写出正确的解答,

  • 24. (2019·衢州) 定义: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对于任意两点A(a,b),B(c,d),若点T(x,y)满足x= ,y= ,那么称点T是点A,B的融合点。

    例如:A(-1,8),B(4,-2),当点T(x,y)满是x= =1,y= =2时,则点T(1,2)是点A,B的融合点,

    1. (1) 已知点A(-1,5),B(7,7),C(2,4),请说明其中一个点是另外两个点的融合点。
    2. (2) 如图,点D(3,0),点E(t,2t+3)是直线l上任意一点,点T(x,y)是点D,E的融合点。

      ①试确定y与x的关系式。

      ②若直线ET交x轴于点H,当△DTH为直角三角形时,求点E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