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浙江中考社会法治真题分类汇编专题23:时事政治

更新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282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9·温州)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________发展规划纲要》。该纲要的实施,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
    A . 粤港澳大湾区 B . 京津冀地区 C . 长江经济带 D . 珠三角地区
  • 2. (2019·温州) 为了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第二届________于2019年4月在北京举行。(    )
    A .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 B . 博鳌亚洲论坛 C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D . 中非合作论坛
  • 3. (2019·台州) 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站上_________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稳居世界第二位。(    )
    A . 70 B . 80 C . 90 D . 100
  • 4. (2019·台州) 2019年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____》。(    )
    A . 外资企业法 B . 电子商务法 C . 外商投资法 D . 土壤污染防治法
  • 5. (2019·湖州) 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___周年华诞。(    )
    A . 60 B . 70 C . 80 D . 90
  • 6. (2019·湖州) 2019年1月3日,我国________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
    A . 玉兔二号 B . 天宫二号 C . 长征四号 D . 嫦娥四号
  • 7. (2019·杭州) 2019年4月,人类历史上首张________照片发布。它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存在的一种天体。(    )
    A . 红巨星 B . 白矮星 C . 中子星 D . 黑洞
  • 8. (2019·杭州)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________座谈会,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
    A . 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B . 国家职业教育 C . 全国宣传部长 D . 中小学生减负
  • 9. (2019·宁波) 2018年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其主题为(    )
    A . 不让一个掉队 B . 齐心共建美好未来 C . 新时代,共享未来 D . 合作共建和谐世界
  • 10. (2019·宁波) 2019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纪念会的举办(    )
    A . 形成了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 B . 打破了海峡两岸一直以来的隔绝状态 C . 开启了两岸“三通”、和平发展的局面 D . 重申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一历史任务
  • 11. (2019·舟山) 2019年4月,第二届________在北京举行,就推进互联互通、加强政策对接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
    A . 世界互联网大会 B . 世界园艺博览会 C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D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12. (2019·舟山) 2019年3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白皮书指出:“民主改革是________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
    A . 广西 B . 西藏 C . 新疆 D . 宁夏
  • 13. (2019·绍兴) 2018年12月,国务院印发《    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
    A . 环保税 B . 增值税 C . 车船税 D . 个人所得税
  • 14. (2019·绍兴) 2019年3月28日,庆祝西藏民主改革         周年大会在拉萨举行,近万名各族各界代表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盛大集会。(    )
    A . 50 B . 60 C . 70 D . 100
  • 15. (2019·衢州) 2019年4月15日,象征法兰西文明的标志性古迹发生火灾,许多珍贵文物遭到毁坏。该古迹是(    )
    A . 巴黎圣母院 B . 克里姆林宫 C . 五角大楼 D . 议会大厦
  • 16. (2019·衢州) 2018年12月8日,我国成功发射的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的探测器是(    )
    A . 长征三号 B . 长征四号 C . 嫦娥三号 D . 嫦娥四号
  • 17. (2019·金华) 2019年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是(    )
    A . 刘永坦、钱七虎 B . 刘永坦、屠呦呦 C . 王泽山、赵忠贤 D . 侯云德、钱七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