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浙江中考社会法治真题分类汇编专题11:认识自我与学...

更新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153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9·温州) 看专家建政:在心情沮丧、情绪低落的时候,让自己忙碌起来。热爱你的工作,让忙碌忘记烦恼。这说明(    )
    A . 转移注意力能调控情绪 B . 消除烦恼更有利于工作 C . 换位思考可以调节情绪 D . 消极情绪也能锻炼意志
  • 2. (2019·湖州) 一个特殊的孩子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比赛,闪耀着特殊的光彩。据此回答小题。
    1. (1) 2019年4月24日,云南独腿少年高艳能放弃免考,靠着双拐和一条腿,以4分36秒“跳”完中考体育1000米,感动全场师生。在他身上最让我们感动的是(    )
      A . 生命的韧性 B . 诚信的品质 C . 友善的态度 D . 集体的力量
    2. (2) 刚进初中时,面对个别同学异样的眼光,高艳能开始也难受。“习惯就好了!”他总是这样对自己说。高艳能这种调节情绪的方法是(    )
      A . 合理宣泄 B . 转移注意 C . 放松训练 D . 改变认知
  • 3. (2019·嘉兴) 某校在世界微笑日开展“学会微笑、传递温暖”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快乐自我,愉悦他人,让微笑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此活动可让我们正确认识到(    )
    A . 欢笑总比哭泣好,要拒绝流泪 B . 悲伤情绪总是有害,要坚决掩盖 C . 情绪会相互感染,要学会管理 D . 挫折让人伤心痛苦,要逃避面对
  • 4. (2019·绍兴) 浙江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邵镇炜,从小患病,不能行走,连翻阅课本也很吃力。但他凭顽强的毅力,努力学习,成为师生眼中的优秀少年。这启示我们(    )
    A . 要接纳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B . 需呵护友谊,缔结真挚友情 C . 学会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D . 唯有挫折,才能成就生命的精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