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保山市2018-2019学年九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313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5. 如图,A、D、F、B在同一直线上,AD=BF,AE=BC,且AE∥BC.求证:EF∥CD.

  • 16. (2019·南山模拟) 先化简:( +1)÷ + ,然后从﹣2≤x≤1的范围内选取一个合适的整数作为x的值代入求值.
  • 17. “聚能”电厂现在有5000吨煤.
    1. (1) 求:这些煤能够使用的天数x(单位:天)与该厂平均每天用煤吨数y(单位:吨)之间的函数关系;
    2. (2) 若平均每天用煤200吨,则这批煤能用多少天?
    3. (3) 若该电厂前10天每天用煤200吨,后因各地用电紧张,每天用煤300吨,则这批煤共可用多少天?
  • 18. 某市今年“五四”将举办展览活动,小明和小华都想去参观,但是只有一张入场券。当他俩为难之际,小丽认为可以玩转盘游戏决定谁获得入场券,她准备了两个可以自由转动的转盘A,B,每个转盘被分成面积相等的几个扇形,并在每一个扇形内标上数字.游戏规则:同时转动两个转盘,当转盘停止后,指针所指区域的数字之和为0时,小明获胜;数字之和为1时,小华获胜.如果指针恰好指在分割线上,那么重转一次,直到指针指向某一区域为止.

    1. (1) 用画树状图或列表法求小华获胜的概率;
    2. (2) 小丽设计的这个游戏规则对小明、小华双方公平吗?请判断并说明理由.
  • 19. 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利,我国海监部门对中国海域实现常态化管理.某日,我国海监船在某海岛附近的海域执行巡逻任务.如图,此时海监船位于海岛P的北偏东30°方向,距离海岛100海里的A处,它沿正南方向航行一段时间后,到达位于海岛P的南偏东45°方向的B处,求海监船航行了多少海里(结果保留根号)?

  • 20. 如图,已知AB为⊙O的直径,BD为⊙O的切线,过点B的弦BC⊥OD交⊙O于点C,垂足为M.

    1. (1) 求证:CD是⊙O的切线;
    2. (2) 当BC=BD,且BD=6cm时,求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结果不取近似值)
  • 21. 为迎接边境贸易博览会,组织部门决定利用现有的3490盆甲种花卉和2950盆乙种花卉搭配A、B两种园艺造型共50个摆放在迎宾大道两侧,已知搭配一个A种造型需甲种花卉80盆,乙种花卉40盆,搭配一个B种造型需甲种花卉50盆,乙种花卉90盆.
    1. (1) 某校九年级(1)班课外活动小组承接了这个园艺造型搭配方案的设计,问符合题意的搭配方案有几种?请你帮助设计出来.
    2. (2) 若搭配一个A种造型的成本是800元,搭配一个B种造型的成本是960元,试说明(1)中哪种方案成本最低?最低成本是多少元?
  • 22. 矩形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位置如图所示, 两点的坐标分别为A(6,0),C(0,3),直线 与BC边相交于D点.

    1. (1) 求点D的坐标;
    2. (2) 若抛物线 经过点A,试确定此抛物线的表达式;
    3. (3) 设(2)中的抛物线的对称轴与直线OD交于点M,点P为对称轴上一动点,以P、O、M为顶点的三角形与△OCD相似,求符合条件的点P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