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历史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9年高考历史真题分类汇编专题15:现代科学技术与19世...

更新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282 类型:二轮复习
一、单选题
  • 1. (2019·全国Ⅲ卷) 恩格斯在评价某一文学艺术流派时说:“除细节的真实外,还要真实地再现典型环境中的典型人物。”属于这一流派的作品是(    )
    A . 《哈姆雷特》 B . 《等待戈多》 C . 《人间喜剧》 D . 《西风颂》
  • 2. (2019·江苏) 1919年5月29日,英国皇家学会科考队在几内亚湾普林西比岛拍摄的日蚀照片和随后的计算证实了如下观点:引力是因质量的存在而引起的时空连续场的弯曲。本次科考活动支持了(    )
    A . 经典力学 B . 相对论 C . 进化论 D . 量子论
  • 3. (2019·江苏) “风雪里一个满身乌黑的小东西,‘扫呀,扫呀’在那里哭哭啼啼!……‘因为我原先在野地里欢欢喜喜,我在冬天的雪地里也总是笑嘻嘻’。”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在《经验之歌》中用组歌描绘了扫烟囱孩子,从侧面反映了工业化初期的英国社会。这首诗歌(    )
    A . 以浪漫主义风格表达不满情绪 B . 以现实主义笔触揭露社会黑暗 C . 以现代主义手法表现自我追求 D . 以印象主义技巧展现真实历史
二、材料分析题
  • 4. (2019·全国Ⅱ卷) 阅读材料,完成下列要求。

    (注:“自然进程”是指人与自然的互动;“人文进程”是指文明与文明、人群与人群的相互作用和影响。)

    有史以来,人们试图以各种方式认识历史。材料反映了一位学者对19和20世纪世界历史的认识,对此认识提出你自己的见解(赞成、质疑、修改皆可),并说明理由。(要求:见解明确,持论有据,表述清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