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苏教版 /四年级下册 /第五单元 /17 生命的壮歌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五单元第17课《生命的壮歌》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6-01-13 浏览次数:924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题
二、阅读理解题
  • 16. 读了“蚁国英雄”这个故事后,你觉得这是个怎样的故事?
  • 17. 阅读课文《生命的壮歌》选段,从文中找出体现蚂蚁勇敢的语句。
           可万万没有想到,这区区弱者并没有束手待毙,竟开始迅速地扭成一团,突然向着河岸的方向突围。蚁团在火舌舐动的草从间越来越迅速地滚动着,并不断发出外层蚂蚁被烧焦后爆裂的声响,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显然,这外层被灼焦的蚁国英雄们至死也不松动分毫,肝胆俱裂也不放弃自己的岗位。
           一会儿,蚁团冲进了河流里,随着向对岸的滚动,河面上升腾起一层薄薄的烟雾……
  • 18. 读课文《生命的壮歌》中“生命桥”,概括故事大意。
  • 19. 课外阅读
           有一年冬天,列宁在郊外养病。他每天到公园散步。公园里有一棵高大的白桦树,树上有三只灰雀:两只胸脯是粉红色的,一只胸脯是深红的。它们在树枝间来回跳动,婉转地唱歌,非常惹人喜爱。列宁每次走到白桦树下,都要停下来,仰望这三只欢快的灰雀,还经常给它们带来面包渣和谷粒。
    列宁喜爱这三只灰雀吗?从哪里可以看出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