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绍兴市2018年小升初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466 类型:小升初真题
一、填空题。(共20分)
二、选择题。(共10分)
  • 14. 在一个有40名学生的班级里选举班长,选举结果如下表,下面(   )图表示这一结果。

    张明

    10

    小豆

    20

    杨杨

    5

    丽丽

    5

    A . B . C . D .
  • 15. 如图是李明同学在电脑上下载一个文件过程的示意图,且下载已经用时40秒。如果按这样的下载速度,全部下载完共需要(   )秒钟。

    A . 60 B . 55 C . 50 D . 45
  • 16. 有甲、乙两根绳子,甲剪去了全长的 ,乙剪去 米,两根绳子都还剩下 米。那么原来甲、乙两绳的长短比较是(   )。
    A . 甲长 B . 乙长 C . 相等 D . 无法确定
  • 17. 以亮亮家为起点,向东走为正,向西走为负。如果亮亮从家走了+80米,然后又走了-60米,此时,亮亮离家的距离是(   )米。
    A . -20 B . -140 C . 20 D . 140
  • 18.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三角形各边长度确定后,它的周长和面积就确定了 B . 平行四边形各边长度确定后,它的周长和面积就确定了 C . 若A在B的北偏西30°方向100米处,则B在A的南偏东30°方向100米处 D . 如果某班的男生人数占全班人数的75%,则女生人数与男生人数的比是1:3
  • 19. ,8,1.5和下面四个数中的(   )可以组成一个比例。
    A . 4 B . 8 C . 12 D . 20
  • 20. 某商场十月份营业额比九月份多10%,十一月份营业额比十月份少10%。十一月份营业额是九月份的(   )。
    A . 99% B . 100% C . 120% D . 121%
  • 21. 一个立体图形从上面看是 ,从左面看是 ,从前面看是 。这个立体图形是(   )。
    A . B . C . D .
  • 22. 5支装的一盒钢笔共70元,小张买了4盒,他付给售货员300元。他买了多少支钢笔?解答这个问题所必须要用到的数学信息是(   )。
    A . 5支、70元、4盒、300元 B . 70元、4盒、300元 C . 5支、70元 D . 5支、4盒
  • 23. 婷婷做投掷硬币的试验,前4次试验中,3次正面朝上,1次反面朝上。那么,她投掷第5次时,反面朝上的可能性是(   )。
    A . B . C . D .
三、计算题。(共22分)
四、图形与思考。(共13分)
  • 27. 下图的长方形代表“1”,请在这个图中表示出“1× × ”。

  • 28. 我们知道,梯形的面积=(上底+下底)×高÷2。因为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如图),“上底+下底”就是这个平行四边形的底,再“×高”就可算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最后“÷2”就算出一个梯形的面积。你还能用其他的方法推导出这个公式吗?请你在图上画一画,并写出推导的过程。

  • 29. 求下面图形中阴影部分的面积。(单位:分米)

五、解决问题。(共35分)
  • 30. 一辆汽车的行驶路程和耗油量如下表:

    路程/千米

    18

    36

    54

    72

    90

    耗油量/升

    2

    4

    6

    8

    10

    1. (1) 请在表中选择4个相应的数据写出表示汽车的行驶路程和耗油量所成的比例。
    2. (2) 如果这辆汽车出发时油表上显示有油60升,到达某地时油表上显示有油40升,这时它行驶了多少千米?
    3. (3) 这辆汽车出发时里程表上显示里程15700千米,到达目的地时里程表上显示里程16150千米,在这段路程中,汽车耗油多少升?
  • 31. 用一批纸张装订毕业纪念册,如果每本40页,可以装订50本。如果现在用这批纸装订了100本,每本装订多少页?(用比例解)
  • 32. 学校六年级3个班在植树活动中总共植树360棵,其中六(1)班和六(2)班植树棵数的比是2:3,六(3)班植树棵数是总数的 。三个班分别植树多少棵?
  • 33. 少年儿童(7~16岁)体重(kg)标准如下:

    请你通过计算说明冬冬的体重处于哪种状态。

  • 34. 一个高10分米的长方体玻璃容器,原来水深4分米。把一个底面为正方形且边长是2分米的长方体冰柱垂直放入容器内,如果水深高度升到5分米时,刚好有 冰柱浸没在水里。
    1. (1) 冰柱的体积是多少?
    2. (2) 已知冰化成水,体积减少原来的10%,这根冰柱融化后将变成多少毫升的水?
    3. (3) 冰柱融化后容器内水深多少厘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