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语文版 /六年级上 /第五单元 /22*表里的生物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第22课《表里的生物》同步练习

更新时间:2016-01-18 浏览次数:568 类型:同步测试
一、基础题
二、阅读理解题
  • 21. 阅读课文《表里的生物》语段,回答。

           我吓了一跳,蝎子是多么丑恶而恐怖的东西,为什么把它放在这样一个美丽的世界里呢?但是我也感到愉快,证实我的猜测没有错:表里边有一个活的生物。我继续问:

       “为什么把那样可怕的东西放在这么好的表里?”

    找出文中的一对反义词

  • 22. 阅读课文《表里的生物》选段,回答问题。

           我小时候住在一座小城里,城里没有工厂,所以也没有机器的声音。我那时以为凡能发出声音的,都是活的生物,早晨有鸟叫得很好听,夜里有狗吠得很怕人,夏天蝉在绿树上叫,秋晚有各种的虫在草丛中唱不同的歌曲;钟楼上的钟不是活的,有时却洪亮地响起来,那是有一个老人在敲,街心有时响着三弦的声音,那是一个盲人在弹。哪里有死的东西会自己走动,并且能自动地发出和谐的声音呢?

    用自己的语言概括这段主要讲了什么?

  • 23. 阅读课文《表里的生物》选段,回答。

          夏天蝉在绿树上叫,秋晚有各种的虫在草丛中唱不同的歌曲;钟楼上的钟不是活的,有时却洪亮地响起来,那是有一个老人在敲,街心有时响着三弦的声音,那是一个盲人在弹。哪里有死的东西会自己走动,并且能自动地发出和谐的声音呢?

    在这里“和谐”怎么理解?

  • 24. 结合课文《表里的生物》 , 用自己的话说一说在作者看来表里的生物其实指的是什么?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