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教科版(2017秋) /二年级下册 /我们自己 /6.身体的“时间胶囊”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教科版科学二下2.6《身体的“时间胶囊”》习题

更新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191 类型:同步测试
一、选择
二、判断
三、将图片中的人与其可能的身高、体重连起来。
四、简答题
  • 17. 斯芬克斯之谜

    古希腊流传着这样一个神话故事。庇(bì)比斯城的人得罪了天神宙斯,天神震怒。天后赫拉为了惩罚

    庇比斯城的人,在城外的峭崖上降下一个名叫斯芬克斯的人面狮身女妖。她背上长着鹰的翅膀,上半身是女人,下半身却是狮身,尾巴是条蛇。她向每个路过峭崖的庇比斯城人提出一个谜语:“哪种动物在开始时用四只脚走路,后来用两只脚走路,最后用三只脚走路?在一切生物中这是唯一的用不同数目的脚走路的生物。脚最多的时候,正是速度和力量最弱的时候。”

    对于这个谜语,凡猜中者即可活命,凡猜不中者一律被吃掉。当过路的庇比斯城人全部被斯芬克斯吃掉以后,科仁托斯国王波里玻斯的养子、聪明勇敢的俄狄浦斯路过此地,见到了女妖,并猜中了这个谜语。

    谜语被猜中了,斯芬克斯就从巍峨的峭崖上跳下去摔死了。

    你知道谜底吗?

    谜底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