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龙华2018-2019学年二年级下学期科学期中考试...

更新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264 类型:期中考试
一、深圳龙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检测试题二年级科学期中试卷
  • 1. 将下列磁铁的名称与其对应的图片连起来。

  • 2. 下列物体能否被磁铁吸引?如果可以被吸引的物体打“√”,不可以被吸引的物体打“×”。

    回形针    弹簧    橡皮    铝片

    铁钉    铅笔    铁夹    橡皮筋

    钢珠    木片    白纸

  • 3. 两块磁铁相互靠近时,会出现什么情况?用“→←”表示相互吸引,用“←→“表示相互排斥。

    两块磁铁摆放情况

    相互作用的情况

  • 4. 下列是指南针的使用方法:

    ①待磁针停止摆动后,转动指南针盒,使方位盘上标明的南(S),北(N)方向与磁针指的南、北方向一致。

    ②对照方位盘确定出各个方向。

    ③把指南针盒放平,让磁针自由转动。

    按使用指南针方法排序,正确的是:

  • 5. 根据图中磁铁静止后所指方向,写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

  • 6. 请画图描述条形磁铁各部分磁力的大小,可以用点、线段、颜色等表示。并用简要文字说明.

  • 7. 回形针掉进有水的杯子里。你能不动杯子、不碰水,把回形针从水中拿出来吗?请写出你的方法。

  • 8. 用条形磁铁的不同部位接触回形针,如左图所示。实验中的哪些现象能说明条形磁铁有两个磁极?请在右图中画出实验结果。

  • 9. 生活中,很多地方用到了磁铁。下列物品中有磁铁吗?如果有,请在括号内打“√”·如果没有,在括号内打“×”。

    磁悬浮列车

    扬声器

    饼干罐

    冰箱门

    钥匙

  • 10. 利用身边的材料,试着设计一个简易指南针。

    选择有用的工具或材料.并在括号内打“√”。

    制作方法(画图,并配上说明文字)

    钢针( )磁铁( )

    吹塑纸( )直尺( )

    指南针(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