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六年级科学期...

更新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29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40分)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30分)
三、实验题。
  • 26. 请给下面的实验步骤按正确的顺序排列
    1. (1) 实验一:模拟一个小型的池塘生态系统观察这个系统中的各种生物与环境的关系:

      A、在瓶中放入约1厘米厚的沙子和小石子,然后加水至距瓶口约四分之一处。

      B、准备水草、水生小动物、水、沙子、广口瓶和凡士林等,用清水清洗广口瓶的瓶身和瓶盖。

      C、将制作好的生态瓶放置于教室或家里朝阳的窗台上。每天在固定的时间观察一次生态瓶并记录瓶子中的情况。

      D、待瓶中的水澄清后,植入水草,放入水生植物。

      E、盖上瓶盖,在瓶身贴上标签,注明制作日期、制作者姓名。

      正确的实验步骤是:

    2. (2) 实验二:鼠妇喜欢在阴暗的环境?

      A、用纸盒做一个简易观察箱。

      B、取20只鼠妇,将它们随机放到盒子里,并盖好盒盖,在开口上放一块透明的塑料片。

      C、在盒底铺上一层薄薄的潮湿细土。

      D、静置一段时间后,观察鼠妇停留的位置,并分析观察到的现象。

      E、用小刀将盒盖的盖面从中间划开,去掉其中半边盖面,形成一个大的开口。

      正确的实验步骤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