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2019年普通高中数学学业水平考试模拟卷(...

更新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295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4分,满分4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满分20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5小题,满分4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清算步骤
  • 16. 已知△ABC的三个顶点的坐标分别为A(2,0),B(3,4),C(0,1).
    1. (1) 求BC边上的高所在直线的方程;
    2. (2) 求BC边上的中线所在的直线方程。
  • 17. 已知数列{an}中,a2=3,a5=9,且点P(n,an)在一次函数y=kx+b的图象上.
    1. (1) 求数列{an}的通项公式并证明(an}为等差数列;
    2. (2) 记bn= ,求数列{bn}的前n和Sn.
  • 18. 已知函数f(x)=sin2x-cos2x,x∈R.
    1. (1) 求函数y=f(x)的最小正周期和最大值;
    2. (2) 判断函数y=f(x)的奇偶性,并说明理由;
    3. (3) 求函数y=f(x)的递增区间.
  • 19. 随机抽取某农场甲、乙两块树苗试验田各10棵油茶苗,测量他们的株高(单位:cm),获得株高数据的茎叶图如图所示.

    1. (1) 求甲试验田油茶苗株高的众数和平均值;
    2. (2) 现从乙中这10棵油茶苗中随机抽取2棵株高不低于176cm的油茶苗,求株高178cm的油茶苗被抽中的概率。
  • 20. 某广告公司计划利用一块临街建筑物墙面设计广告宣传画,宣传画是面积为32平方米的矩形,同时要求宣传画周围要留出前后宽2米,左右宽1米的空白区域(如图),设矩形宣传画的长为x米。

    1. (1) 试用x表示矩形宣传画的宽;
    2. (2) 试问当x为多少时,矩形宣传画及周围空白区域的总面积y有最小值,最小值为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