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福建省莆田市2019届高三下学期文数教学质量检测试卷

更新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315 类型:高考模拟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7. 在 中,
    1. (1) 求 的长;
    2. (2) 若 ,求四边形 的面积。
  • 18. 如图,边长为 的菱形 中, 分别是 的中点,将 分别沿 折起,使 重合于点

    1. (1) 求证:
    2. (2) 若平面 平面 ,求三棱锥 的体积。
  • 19. 为推进“千村百镇计划”, 月某新能源公司开展“电动莆田绿色出行”活动,首批投放 型新能源车到莆田多个村镇,供当地村民免费试用三个月。试用到期后,为了解男女试用者对 型新能源车性能的评价情况,该公司要求每位试用者填写一份性能综合评分表(满分为 分)。最后该公司共收回有效评分表 份,现从中随机抽取 份(其中男、女的评分表各 份)作为样本,经统计得到如下茎叶图:

    1. (1) 求 个样本数据的中位数
    2. (2) 已知 个样本数据的平均数 ,记 的最大值为 。该公司规定样本中试用者的“认定类型”:评分不小于 的为“满意型”,评分小于 的为“需改进型”。

      ①请以 个样本数据的频率分布来估计收回的 份评分表中,评分小于 的份数;

      ②请根据 个样本数据,完成下面 列联表:

      根据 列联表判断能否有99%的把握认为“认定类型”与性别有关?

  • 20. 已知椭圆 的左,右焦点分别为 ,离心率为 上的一个动点。当 的上顶点时, 的面积为
    1. (1) 求 的方程;
    2. (2) 设斜率存在的直线 的另一个交点为 。若存在点 ,使得 ,求 的取值范围。
  • 21. 已知函数 ,曲线 在点 处的切线 的斜率为
    1. (1) 求 的值及切线 的方程;
    2. (2) 证明:
  • 22. 在直角坐标系 中,直线 的参数方程为 为参数),以坐标原点 为极点, 轴的正半轴为极轴建立极坐标系,曲线 的极坐标方程为 .
    1. (1) 求 的极坐标方程和 的直角坐标方程;
    2. (2) 若曲线 的极坐标方程为 的交点为 ,与 异于极点的交点为 ,求 .
  • 23. 已知函数 .
    1. (1) 求不等式 的解集;
    2. (2) 当 时, ,求 的取值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