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5-2016学年湖北省十堰市七年级下学期期末数学试卷

更新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1330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计算:|﹣3|+ +(﹣1)2016
  • 18. 解不等式组 ,并写出该不等式组的整数解.
  • 19. 如图,在三角形AOB中,A、O、B三点坐标分别是A(1,5),O(0,0),B(4,2).求三角形AOB的面积.

  • 20. 为了解某品牌电风扇销售量的情况,对某商场5月份该品牌甲、乙、丙三种型号的电风扇销售量进行统计,绘制如下两个统计图(均不完整).请你结合图中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该商场5月份售出这种品牌的电风扇共多少台?
    2. (2) 若该商场计划订购这三种型号的电风扇共2000台,根据5月份销售量的情况,求该商场应订购丙种型号电风扇多少台比较合理?
  • 21. 已知x,y都是有理数,且满足方程:2x﹣ y=6y+ ﹣20,求x与y的值.
  • 22. 如图,AB∥CD,E为AC上一点,∠ABE=∠AEB,∠CDE=∠CED.

    求证:BE⊥DE.

  • 23. 某同学在解关于x,y的方程组 时,本应解出 ,由于看错了系数c,而得到 ,求a+b﹣c的值.
  • 24. 今夏,十堰市王家河村瓜果喜获丰收,果农王二胖收获西瓜20吨,香瓜12吨,现计划租用甲、乙两种货车共8辆将这批瓜果全部运往外地销售,已知一辆甲种货车可装西瓜4吨和香瓜1吨,一辆乙种货车可装西瓜和香瓜各2吨.
    1. (1) 果农王二胖如何安排甲、乙两种货车可一次性地运到销售地?有几种方案?
    2. (2) 若甲种货车每辆要付运输费300元,乙种货车每辆要付运输费240元,则果农王二胖应选择哪种方案,使运输费最少?最少运费是多少?
  • 25. 已知方程组
    1. (1) 用含z的代数式表示x;
    2. (2) 若x,y,z都不大于10,求方程组的正整数解;
    3. (3) 若x=2y,z<m(m>0),且y>﹣1,求m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